市招商和经贸活动计划

时间:2022-03-11 02:48:00

市招商和经贸活动计划

一、境外招商活动

(一)河南省活动

1.5月份,由省商务厅领导带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台湾地区举办邀商推介活动,为第五届省投洽会做准备,组团规模20人。

2.5月底,由省领导带队,赴巴西、阿根廷参加20*南美-河南投资贸易推介会,宣传河南投资环境,推介河南招商项目,为第五届省投洽会做准备,组团规模30人。

3.6月份,由省商务厅领导带队,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举办投资促进活动,为第五届省投洽会做准备,组团规模20人。

4.10月份,由省领导带队,赴德国、意大利、希腊参加20*欧洲-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宣传河南投资环境,推介河南招商项目,组团规模30人。

(二)*市活动

9月底,由市领导带队,赴台湾地区举办一次推介招商活动。*在台湾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不少*籍人士在台湾具有一定影响,利用亲情关系推介项目,拜会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广泛接触台商,了解台商投资动向,与台商进行项目洽谈,为26届菊花花会奠定客商和项目基础。同时,宣传*,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介绍*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提高*在台湾人士中的地位和影响。

二、境内招商活动

(一)商务部活动

1.4月26日-28日,在武汉参加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省政府领导参加,组团规模2000人。以投资环境宣传为重点。

2.5月份,在北京市参加北京科技博览会,省组团规模100人。以高新技术投资和贸易为重点。

3.9月份,在厦门市参加第1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省领导参加,组团规模500人。以投资环境宣传为重点。

4.10月份,在*市参加第1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省组团规模100人。

(二)河南省活动

1.5月份,在*市参加豫粤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洽谈会,省政府领导出席,组团规模200人。以加强豫粤两地经贸合作为重点。

2.8月份,在*市参加第5届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省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组团规模10000人。以投资环境宣传为重点。

3.11月份,在上海市参加豫沪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省政府领导出席,组团规模200人。以加强豫沪两地经贸合作为重点。

(三)*市活动

10月18日-11月18日,举办中国*第26届菊花花会经贸活动。充分汲取第25届菊花花会经贸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按照策划有新理念、安排有新内容、组织出新效果、运作有新机制的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创新、求实、高效、特色为目标,采取投资与贸易相结合、洽谈与展示相结合、考察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企业各界与中外客商的交流,充分展示我市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各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菊花花会这一平台,广泛邀请客商,举办各种形式的项目推介活动及产品展销活动,扩大我市的影响;市里将统一组织一次市情说明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力促菊花花会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实效。

三、重点经贸活动

1.4月15日-30日,在*市参加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春季),商务部主办,综合性贸易展,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贸易企业参会。

2.5月份,波兰-中国家具、家居及家装用品展览会。为拓展波兰及中、东欧市场,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将于20*年5月17日-30日组团参加波兰波兹南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家具、家居及家装用品展览会”。该展览会系波兰及中、东欧地区最有影响力、历史悠久(已有25年举办历史)的专业盛会,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国际贸易平台。本次展览会已列为商务部20*年重点境外参展项目,将对符合条件的参展企业全额补贴展位费。省商务厅决定组团参加本届展览会,展会结束后考察东欧、西北欧市场。届时我市将组织兰考三环、通许瑛榕木业等4家企业参会。

3.6月6日-10日,商务部和西南七省市区政府主办。昆明进出易会,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县区商务部门及5-10家企业参展。

4.9月份,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办,乌鲁木齐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县区商务部门及5-10家企业参展。

5.10月15日-30日,商务部主办,在*市参加104届中国进出口贸易会(秋季),综合性贸易展,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贸易企业参会。

6.10月20日-23日,在南宁市参加第5届东盟博览会,东盟11国政府主办,机械电子工业品类综合性贸易展,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贸易及外经企业参会。

7.11月份,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第9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省政府组团,我市组织县区商务部门及5-7家企业参展。

8.12月份,参加第23届中东(迪拜)秋季国际商品交易会。该展会已成为企业开拓中东市场的重要展会,是进入中东每年2000亿美元消费市场方便快捷的直通车。由于中东市场具有商品消费量大、转口贸易发达、商品准入门槛低的特点,已成为国家商务部指定推荐市场。本次展览会由河南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组团参加,并将对符合条件的参展企业给予50-70%的展位费补贴。我市将组织3-4家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