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30 03:04:00

县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有效地整合统计信息资源,强化统计信息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利用,促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现提出20*年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

1、加强统计信息化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统计信息化领导机构,理顺工作关系,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领导机构的作用,督促全县统计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2、健全统计信息化管理机构

县局明确专人负责机房维护管理、统计信息网络维护管理、应用平台管理和技术支持工作,保证全局微机和网络正常运行。

3、完善统计信息化管理制度

建立统计信息化建设联络员工作例会制度,了解和交流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需求;定期通报各股(室)提供信息及网站维护、信息加载情况。

4、做好计算机硬件升级工作

20*年借助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之机,升级计算机硬件,达到满足普查数据处理的要求,更新部分显示器,以减少录入人员长长期工作的眼疲劳。

5、实现统计系统内网五级互联

加快推进镇级统计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传输速度和质量,实现信息共享,根据市局要求,在全县推广VPN联网技术,20*年底镇统计站全部联入统计系统内部网络,以利于科学高效地组织开展统计工作。

6、提升统计办公自动化水平

强化腾讯通的应用,20*年县局工作人员全部配备耳麦和摄像头,随时配合省、市局利用腾讯通的语音功能召开网络会议,提高工作效率。

7、加强内、外网站维护管理

明确专人管理县局内、外网站,制定信息网上制度,确保每周更新网上内容,不断拓展网站功能,*富网站信息内容,提高网络信息质量。

8、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随着统计系统内部五级联网的实现,要进一步完善网站运行管理机制,建立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要配备防火墙,利用防火墙增加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实现内、外网的自动切换,为内部网络的应用提供良好的环境。

9、加大微机、网络知识培训力度

及时组织人员参加省、市统计局举办的计算机业务骨干培训,根据县局各股(室)实际工作需要,适时举办计算机应用知识讲座、网络知识讲座,举办列统企业网上直报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