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3 09:56:28

商务局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定力。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政府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政治常态化学习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全面强化政治学习,带动全局开展全员大学习,确保政治理论武装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职工,打牢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严格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规范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政治规范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身优良作风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推动全局作风朝务实进取的方向良性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三、落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牢笼。

坚决贯彻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严强转”集中整治工作成效,以严明纪律规矩倒逼彻底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严管体现厚爱。党组班子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日常考核范畴;继续推行政务公开制度;采取内外结合,面向社会和群众参与的方法,认真开展自评自检,检查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规范执法用语,做到文明执法;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充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制度建设和落实。党组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自律,率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