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工作发展计划

时间:2022-03-04 02:06:00

商务局工作发展计划

1、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把握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历史机遇,围绕建设精品*、实力*、品质*的新要求,以加快发展为目的,以经济转型为主线,外抓招商引资,实现互利共赢;内抓城乡市场,繁荣商贸流通,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度,努力形成大开放、大市场、大流通的商务发展新格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发展目标

未来五年,我市计划累计引进市外资金1000亿元,年均增长55%;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年均增长50%;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其中:出口12亿美元;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0亿元,年均增长19%。连锁经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0%,商贸业就业人员达到7万人,年均增长40%,力争新增3万个就业岗位。

3、重点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经济转型机遇,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二是围绕产业集群化发展开展招商引资,努力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

三是以优化结构为主线,强化外经贸主体和基地建设,努力实现外经贸工作新突破。

四是大力发展流通服务业,积极构筑流通产业新体系,努力实现内贸流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