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七五普法工作规划

时间:2022-12-15 10:09:51

司法所七五普法工作规划

为提高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氛围,镇司法所认真落实县七五普法规划,结合司法所的日常工作,精心谋划普法新思路,制定了详细的举措,为“七五”普法在镇全面实施保驾护航。

一是健全制度,提高普法的规范化。

探索建立相关单位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团结协作,建立普法动态管理制度。提出“七五”普法新观点,制定普法新措施。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如何积极作为,切实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制定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工作计划。

二是创新方法,提高普法的多样化。

借助“互联网+”的模式,开通普法宣传官方微博,建立普法微信群。利用网络载体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畅谈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引导广大公民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使其广大的市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宣传得当,提高普法的广泛性。

全面落实“法律八进”政策,做到普法进家庭,充分利用普法宣传栏、普法横幅等资源,使群众时时受到法律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