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工作总结及打算

时间:2022-12-01 10:26:12

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工作总结及打算

今年以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全体人员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本职责范围内工作,有力推进了生物医药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建设等各项任务。

一、上半年基地建设情况

1、稳步推动了基础设施建设

在完成了基地主干道路、供电、通信、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供水中心高位水池已建完,并分别与三眼深水井连接,供水管道已铺至、;供热中心主题车间已建设完毕,锅炉已购买目前,基地各方面基础配套设施,能够满足企业建设生产需求。

2、进一步加快了企业建设进展

医药现已完成11个单体的主体建设,正进行水、电、暖安装和内部装饰,车间设备正大面积安装;近期完成了增资300万美元,一期100亩用地手续已办完,新增50亩用地指标正在测绘;污水处理池正在开挖;预计今年八月底即进行试生产;

生物科技车间1已完成建设及设备安装,车间2设备近期即可安装完毕;污水处理池已基本建设完毕;现正进行厂区绿化和地面硬化。近期即可试生产。

生物医药污水处理池已完成土建,设备近期可安装完毕;办公楼、宿舍楼、餐厅已完成土建的3/5;生产车间7月份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试生产。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供水中心做好管网铺设工作,确保8月份供水;二是供热中心加快施工进程,尽快进行管网铺设,确保8月份供汽;三是铺设电信光缆,完善企业通讯设施建设;四是完成基地三纵三横道路建设,目前已完成两横一纵道路建设,今年计划完成约5公里基地北部一横、东部一纵道路建设。基地太阳能路灯照明工程:已与新能源公司签订完建设合同,近期即可进行建设。

2、继续加快基地重点企业建设进展。加快、科技企业的建设步伐,力争下半年投入生产。

3、村的搬迁准备工作。按照规划要求,村搬迁已列入2013年度土地挂钩增减项目计划,现正做搬迁准备工作,预计2013年2月份完成搬迁。可腾出土地约200亩。

4、做好“人才行”活动。目前“”行活动方案已制定,现正在联系有关赴会专家。

5、以生物医药基地为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以生物医药作为招商主业,实行以商招商,专题招商,做好医药有限公司跟踪服务洽谈工作;继续瞄准等医药产业聚集区,争取更多企业落户基地,力争年底引进2家过亿元生物医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