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4 10:13:39

县志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顺利实施了2013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2013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鉴》(2013卷)编纂工作进展顺利。年初,两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年鉴>2013卷编纂工作的通知》,为确保《年鉴》(2013卷)如期出版,我办编辑人员针对往年资料上报进度慢的单位,采取上门指导的方式协助其完成组稿任务,并对各组稿单位编辑人员赠送了一部《年鉴》(2012卷),供取参考、借鉴。

(二)深入开展了“三送”工作。对照县委“三送办”的工作要求,我办“三送”工作队确定了常驻工作队员50户、非常驻队员10户的农户联系名单,张贴联系牌、发放连心册120套。工作队成员对各自联系的农户进行了走访,摸清了村情、民情,建好了台账。

(三)按时保质完成了省、市年鉴县的组稿任务。

(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自接受工作任务后,县志办立即成立工作组,在联络员的引见下,开始接触拆迁户。认真宣传有关征地拆迁政策和各项补助标准,使拆迁户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站在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要求拆迁户予以积极配合;三是大力宣传县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方向,结合各自的特点,帮助拆迁户规划产业发展。通过深入的宣传发动,拆迁户在短时期内转变了思想观念,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各个工作环节中配合工作。

二、2013年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完成2013年《年鉴》撰稿任务。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四)深入开展好“三送”工作。

总之,我办2013年第一季度的工作任务基本完成,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我办将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踏实实全面完成2013年度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