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计划生育计划

时间:2022-12-28 09:16:55

县志办计划生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严格执行现行的生育政策,以提高人口素质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主线,按县委、县府及计生委的要求全面完成计划生育工作任务,为推行我县人口计划与计划生育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中央《决定》和省《实施意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落实“一票否决”制。

2、根据县委、县政府及计生委的有关计生文件精神,要层层落实责任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严格按要求履行义务,确保我办计生各项指标任务完成100%。

3、坚持“宣传教育为主”,加大宣传力度。在日常工作中,要把计划生育工作与单位的自身建设结合一起,结合我办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计生方针、政策、法规、人口理论等政策法规,以此提高干部的认识,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使大家能自觉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4、抓好计划生育业务工作落实,根据县政府县委规定,逐步完善计划生育管理制度,做好一年二次的环孕检工作。坚持建档制度,建立和完善“一卡四册”等计生帐册。计生档案材料按类装订、专柜存放、专人保管。及时准确地掌握各类计生信息,按时做好月报,做到家底清、摸实情、报实数、办实事,提高工作质量。

在日常工作中要落实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相关职责,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与计生等部门密切协同、齐抓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