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9-06 08:48:14

园林局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工作思路

2013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实现“率先建成江北现代服务业强区”的重要一年,我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开拓创新,为顺利完成2013年的各项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1、创建3家省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3家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

2、认真开展省新农村村庄绿化建设,创建3家省级绿化示范村。

3、按序时进度完成市、区政府下达的绿化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4、做好新接收的22.68公顷绿地养护管理市场的招标工作和老绿地新一轮市场化招标养护工作。

5、做好考古遗址公园的开发规划工作,密切配合市旅游局做好湖部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

6、加强林业资源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

7、开拓旅游市场,创建旅游品牌。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和督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严把工程质量关,树立创精品园林意识,把细节决定成败理念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中,加强落实内部责任制,完善工程建设程序,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3、搞好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园林绿化建设的成果是城市进步的亮点,我局始终把绿化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绿化景观得到了较好的体现,我们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制定管理工作标准,实行规划化管理,进一步使树木花草的修剪。造型再上新台阶,确保绿地卫生环境的整洁,通过精细化管理使城市绿化上档次、上水平。

4、做好考古遗址公园的开发规划工作,密切配合市旅游局做好湖部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

5、积极做好彭城欢乐世界的协调和服务工作,配合市旅游局做好主题公园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

6、加强安全生产,积极参与“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