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6 08:46:32

园林局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入建设“生态”为目标,通过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实施景观绿化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园林绿化档次和品位;通过创新养护管理和林业管理工作思路及措施,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通过建设旅游重点项目和旅游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旅游形象,扩大旅游产业规模。

二、目标和任务

1、扎实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新增绿地20公顷,创建园林式单位(居住区)3家。

3、全面进行道路绿化提升,提高道路绿化普及率和林荫率。

4、加大立体绿化建设力度。

5、按序时进度完成市、区政府下达的绿化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6、加强林业资源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

7、认真开展省新农村村庄绿化建设,力争创建3个省级绿化示范村。

8、开拓旅游市场,创建旅游品牌。

三、主要措施

1、提前做好全年增绿计划安排。按照新增绿地20公顷的目标,积极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年底前搞好调查摸底,确定可增绿地块,分解增绿指标,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方案具体,确保将2013年的增绿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做好苗木市场调查,确保春季大面积绿化实施时,苗木供应充沛及时。

2、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认真组织好全民义务植树,统筹安排义务植树场所,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动员全区力量,积极参加义务植树。

3、积极开展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创建。督促和指导绿化基础较好的单位(居住区)加大管护力度,增加绿量,提高档次。对有条件的单位和小区,积极引导栽植攀缘植物,发展立体绿化。

4、全力以赴完成景观绿化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市、区部署的城建绿化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继续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5、加强林业资源和管理。认真搞好森林防火宣传和防火知识的普及,对防火队伍进行技能培训和灭火操练。与涉林各街道办事处签订防火责任状,制定防火预案,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

6、开拓旅游市场。突出地方特色,扩大产业规模,最大限度的挖掘我区旅游资源潜力,积极做好欢乐世界、九里湖湿地公园、卧牛山考古遗址公园等在建和筹备的旅游项目。引导和扶持一批初具规模的景区、景点、酒店提档升级,大力开展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我区旅游资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