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27 01:46:30

水务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根据县委《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双向约谈”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办发〔2012〕45号)要求,进一步畅通各级领导干部与广大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现制定我单位领导干部“双向约谈”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双向约谈”是指领导班子成员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和主动约谈干部,是领导干部与广大干部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有效途径。

在约谈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实效,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用心倾听,真诚交流、以理服人。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帮助分析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帮助的帮助。同时要体现组织上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要理解和尊重谈话对象,使广大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期望,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约谈方式和内容

1、主动约谈。是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主动联系约谈对象与其进行谈心谈话。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本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约谈分工科室。

2、接受约谈。是指领导干部应干部个人要求与其个人进行谈心。按照要求,单位公布接受约谈的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确保每一名约谈对象都知晓约谈的渠道。要明确约谈工作人员,及时接受约谈信息,规范约谈登记。约谈工作人员要在收到约谈信息当天向被约谈的领导同志报告、三个工作日内向约谈申请人反馈谈话时间和地点。被约谈的领导同志一般应在五个工作日内与约谈对象谈话,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约谈或不能约谈的,要向约谈对象作出说明。

领导干部“双向约谈”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对单位或领导干部工作的建议;听取干部反映个人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想法、生活上的难处等个人诉求;结合了解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做好组织关怀、说明解释、心理疏导、矛盾化解、警示提醒等工作。

三、有关要求。

1、确保“双向约谈”常态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双向约谈”工作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要坚持集中约谈和日常约谈想结合,每年都要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2个月集中开展约谈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2、务求约谈实效。负责约谈的领导干部要做好谈话记录,建立专门的“双向约谈”工作日志。对约谈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能够当场答复的,要当场答复;对于政策规定不符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其他不能当场答复且需要办理的事项,领导同志和约谈工作人员要及时交办,建立约谈工作需办事项台账,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要认真吸收好的意见建议,对通过约谈发现和掌握的一些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归纳,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并抓好整改。

3、实行定期报送“双向约谈”情况制度。每年6月15日、12月15日前,将本单位“双向约谈”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反映约谈工作的有关统计数据,约谈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对约谈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形成简要文字及时报县委组织部。

4、公布约谈方式。约谈电话:电子邮箱:。县残联将通过发放信函、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布约谈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