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改办干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8 05:53:00

房改办干部学习计划

为认真贯彻县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勤奋学习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住房公路径分积金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部的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培育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方式

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1、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通过自学,深入系统的掌握一些基本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2、集中学习。以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

3、调查研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紧扣房改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

三、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困难方和社会志愿纲要》。

2、学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洪祝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

3、学习县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县十一届政府第八次全会、县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4、学习构建和谐社会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核心、关键和要求。

5、学习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理论,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等。

6、学习时事政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人民日报》、《日报》、《求是》等刊物的时政文章,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紧跟形势,维护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

7、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纪念建党90周年有关文献,深入开展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教育活动。

8、学习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省住房公积金条例》、《政策文件》、《公务员法》等一系列有关劳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9、开展以“讲大局、守纪律、强作风、比实干”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

10、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专题讲座。

11、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讲座。

12、中层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成一篇调研文章。

四、学习要求

1、要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问题来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每位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勤奋学习、刻苦学习的观念,不断增强“我要学”的动力,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

2、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素质、拓宽思路、科学决策的过程。深入分析和研究解决本单位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解决好人事劳动社会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