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综站全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3-30 10:02:00

农综站全年工作打算

一、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确保农业今年总产比去年提高到10%至15%左右,全镇粮食生产面积种植不少于4.8万亩,早稻1.65万亩,中稻1.21万亩,晚稻1.94万亩,杜绝抛荒亩,关于农业及农资补贴,我们会加大宣传。

二、大力推广优良水稻品种,实现全镇粮食高产、增收。

三、重点在村建设1个万亩水稻高产示范片,力争今年双季稻亩产达到1000公斤左右,争取今年继续在种植红花草1000亩,争取油菜面积达到10000亩。

四、继续推进等村绿色大米基地建设。

五、大力推广先进,轻畿化农业新技术。(主要是以双季稻插秧,直播、免耕直播、病虫害同防同治等技术。)

六、大力推广优良生猪品种,重点推广三元杂交猪配套养殖技术,蛋鸡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户出笼效率。

七、按照科学防治,认真做好动物常年防疫注射,登记工作及流动环节监管,确保我镇不出现重大动物疫情。

八、在2011年8月份要基本完成农村沼气建设项目,要建设高效、优质的沼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