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万活动三年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5 03:04:00

千百万活动三年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市“千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立足部门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帮扶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特制定以下三年帮扶规划和今年帮扶计划。

一、今年帮扶工作计划

(一)高度重视,建立组织领导体系。为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活动,我局成立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昌明同志为组长、办公室主任、食品股股长同志为成员的驻李家岗村工作组,开成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负责协调联络的组织领导体系,制定本局实施方案、三年帮扶规划和今年工作计划。

(二)实地调研,明确干部帮扶工作重点。为全面了解掌握李家岗村的生产生活发展方面的实际情况,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该村认真走访调查,在大力宣传好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同时,与村两委会成员共同协商,统一认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帮扶重点。

(三)办实事,促发展。一是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确定帮扶困难农户、困难党员、留守望儿童各1名,并给予适当的资金扶持;二是调剂资金15000元,拔付给李家岗村用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村和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及村庄环境整治工程。三是在走访调查同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与协调联系61699部队医院进村开展义诊活动,努力帮助村民解除疾苦,营造美好、和谐氛围。

二、三年帮扶规划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决定在年至2013年的帮扶活动中,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按照“五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求,通过聘请领导、专家学者讲党课,学习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经验、先进做法等方式,努力把帮扶村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1.规划建设一条900米左右的村内道路硬化

与镇村一道,想办法,出主意,多方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挖掘各方资源,完成该村约900米长的村内道路硬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内道路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及农副产品外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开通信息高速公路

利用农村远程教育建设新的契机,协调电信等各有关部门,接通互联网,并由我局无偿提供1--2台电脑,充分利用电子信息平台,帮助该村扩大对外联系,开阔视野,了解最新农村市场信息。

3.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该村属城乡结合部行政村,为解决失地农民的稳定、再就业和致富问题,积极与镇村一道,加强与市社保局等单位的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和再就业培训,帮助其转变就业观念,维护当地社会稳定。

(三)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继续巩固已取得的治理成果,探索长效机制,与镇村一道,合理配置专职保洁人员、保洁设施,明确保洁任务与目标要求;制定管理制度,奖惩挂钩,各尽其职、各尽其责。

(四)帮扶3户贫困家庭。

通过调查走访,对该村困难老党员董维英、困难户田先秀、留守儿童赵琦实施重点帮扶,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策略,让其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