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卫生部灾后重建安排措施

时间:2022-07-25 03:44:00

贯彻卫生部灾后重建安排措施

年是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关键之年,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照“提速不越轨、加快不违规”的要求,全力推进。切实把卫生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成为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工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卫生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已经从前期的提速阶段进入到稳步实施阶段。抓竣工,保质量、保安全已经成为当前及今后卫生系统重建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细化工作目标,把我灾后重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进—步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工作的领导,齐抓共管。确保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医疗卫生机构灾后重建年月底完成重建任务的90%,月底完成重建任务的96%”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

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为了保证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实施,必须严格执行八项规章制度。一是项目管理制度;二是廉洁自律承诺制度;三是项目全程审计制度(事前的投资评审、事后竣工决算审计);四是项目公示制度;五是专家督导制度(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专家现场指导);六是社会监督制度;七是人员岗位制度;八是监督检查制度。

三、切实抓好重建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灾后重建程序。在灾后重建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灾后重建要求和程序执行,坚决杜绝不按程序办事或先斩后奏现象。二是加强重建项目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管理。要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和工程监理制;严把设计、施工和建筑材料质量关,监督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安全事故,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恢复重建任务。三是严格灾后重建项目资金管理。项目工程款项的支付严格按照工程质量和进度划拨,做到先审批,后使用,确保卫生重建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四是切实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各项目单位要派专人固定收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请示文件、立项文件、规划许可证、审图意见书、消防审查意见、会议纪要、招投标资料、合同、建设许可证、图纸会审记录、开工报告、监理例会资料、特殊情况处理意见、资金申请表、项目实施进度表、各类报表、竣工资料等,并对资料按时间顺序分类归档。

四、加强软件配套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有争对性、有计划的安排设备采购,人才培训,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保证房屋、设备、人员、技术等资源的充分利用,达到房屋、人才、设备、技术、管理五配套。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疗业务服务水平,使项目建成后能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