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工作计划六

时间:2022-01-18 09:03:00

旅游局工作计划六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快我县旅游业发展步伐。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我们将抓住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机遇,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开拓,为全县旅游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深入调研,抓住重点,搞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是结合新的消费需求,培育好文化旅游产业这一新亮点,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包装策划推介,吸引社会投资建设一批环境美、配套好、有特色的旅游景区,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和工业旅游。二是围绕建设“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的目标,结合我县东边旅游环线,积极争取资金,重点做好千家寨详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争取详规编制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县城哀牢小镇建设文化旅游部分的审定及打造工作。四是认真落实市旅游局下达的旅游公厕建设计划。五是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在恩乐镇复兴村苦聪和哈尼集居地做一个反映我县民族特色的以农家乐形式展示的旅游示范村项目建设。六是积极参与在建项目:千家寨基础性建设、恩乐大寺箐二期建设、玻烈河古桥茶马古道的建设工作。七是重点做好旅游景区(点)、开发建设和旅游标志牌的制作工作。八是完成镇沅旅游景区(点)简介及导游词编写工作。

3、加强管理,搞好服务,进一步抓好旅游行业管理工作。一是抓好星级饭店的复核工作及星级饭店申报和旅游景区(点)等级评定及推荐工作,积极组织茶源酒店三星级的申报工作。二是加强景区景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强旅行社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促进全县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三是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规范旅游市场。

4、多种渠道,加大宣传,提高旅游宣传促销力度。一是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大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二是积极筹备第一届“茶王节”活动内容,以办节为契机,加大宣传。三是积极参加县政府和市旅游局组织、举办的节庆和旅游促销活动。四是按照旅游商品开发的思路,挖掘和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重点包装打造镇沅黑古陶工艺品。

5、加大培训,提高素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一是抓好一年一度的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工作,指导各旅游企业对员工进行服务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我县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二是按照旅游行政职能做好份内工作,同时加大旅游景点解说员的培训、培养工作,建立起一支素质良好的解说员和导游员队伍,使其成为宣传镇沅旅游,提升镇沅旅游知名度的生力军。三是积极挖掘镇沅特色菜系,让特色小吃成为我县旅游新亮点。

6、按照《镇沅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合理开发。在理顺旅游管理体制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我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旅游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开发,对旅游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与管理,增强旅游招商力度,切实促进我县旅游业的大发展,从而推动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7、抓好统计,认真分析,努力完成各项报表上报工作。加强旅游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对各项统计数据,要认真分析,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的准确、快捷。抓好黄金周统计工作。做好旅游企业的财务报表分析上报工作。

8、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旅游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