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6 02:15:00

县交通局工作计划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交通工作,对于我们建设西部强县、构建和谐*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年交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坚持和谐促发展,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交通工作“持续、平安、和谐、有效”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交通发展活力提供重要支撑。

一、围绕中心,大力推进公路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800万元,全面完成湫*、*、*和*公路韩家段和通村公路建设。其中:投资1500万元的湫*公路3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4月初全线开工建设,10月底建成;投资720万元的*公路6月底前建成;投资300万元的*公路5月底前建成;投资480万元的*公路韩家段7月底前建成;投资3800万元,建设通村水泥路150公里,确保全县90%的行政村通上油路或水泥路。

二、突出重点,狠抓农村公路养管。组建农村公路管理局,设立乡镇公路养管所16个,配备村级公路养管员219名,抓好全县农村公路养护,完成油路罩面22公里、修补油面病害4.7万平方米,全面整治公路环境,实现养必优良、管必到位的养管目标。加大路政管理力度,突出抓好县道和火石咀泾河大桥超限运输车辆治理,维护公路产权;收缴路产占赔费30万元,全年路政事案发现率达到95%以上、结案率100%。

三、强化措施,实现规范高效管理。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管理机制。一是扎实开展“搜狐”行动,全面整顿交通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费等非法营运“黑车”,坚决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使全县客、货运输经营秩序明显改善;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拓展征收渠道,改进征收办法,加大征收力度,力争实现交通规费征收重大突破,完成交通规费征收220万元,确保规费征收应征不漏。三是深入开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巩固源头治超成果,将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内。四是抓好外挂车辆清理回转工作,不断提高本地车辆入户率,将车辆外挂治理工作持续引向深入。五建成龙高五级客运站和*底、土上公路农村行政村候车室10个,不断改善农村客运条件。六是严格规范城市客运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公交、出租车拒载、宰客、甩客、粗暴待客、乱收费、超员和不按站点上下乘客等不规范经营行为,从强化公交、出租车经营资质管理入手,定期组织开展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提高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素质。

四、抢抓机遇,争资立项再创新高。按照建设、规划、储备同步进行的思路,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才会有新突破的理念,用项目支撑交通、以项目带动发展,抢抓机遇,多渠道、全方位跑项目、争资金。完成通村公路建设、湫*公路、*公路、*公路韩家段及*公路改建工程,努力争取县道土上、西早公路,乡道高安公路、高渠至鸭河湾段工程立项。

五、以人为本,全力保障平安交通。继续坚持以平安稳定为基础、以文明和谐为动力的工作思路,把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文明单位建设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之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层层落实责任制,加强道路、水路和城市客运安全监管,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春运”、“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道路、水上和城市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及时掌握动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杜绝各类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六、多措并举,塑造交通新形象。继续坚持以人民满意单位为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助商、利民的具体措施,拓展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行更加灵活便捷的服务措施,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重点办,着力为民办实事,把关心群众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切实加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坚决纠正和查处一切损害经济发展和损害交通形象的人和事,严肃追究当事人的法律、经济责任。严格交通行政执法资格管理,严格遵守交通行政执法程序,严格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

七、协调发展,构筑和谐新交通。大力弘扬“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交通精神,全力配合新农村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协调支持完成306省道*县段312国道收费站—早饭头泾河桥改建工程。二是努力筹措资金,建成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综合楼、修缮公路局、路政队办公楼,改善职工办公生活条件。三是以加快通村公路建设统揽全局工作,强化项目意识,增强工作实效,有效推动全县交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四是结合交通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行业文明程度,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交通系统广泛开展“学先进,促新风,创一流”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我县交通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