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科技兴环保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5 04:01:00

环保局科技兴环保工作计划

一、按照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及本部门的各项业务工作。

1、利用环境日、地球日等有利时机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并参加地区环保局组织的“六五”各项活动。在党校讲环保课1次,在各中小学校讲环保课2次以上,同时开展其他活动。

2、完成依乡560户,尤镇380户,新和镇100户沼气督促落实工作。

3、加强对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的保护工作。有一个地区级自然保护区得到批准。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4、撰写生态调研报告1篇。

5、完成有机产品基地的申报工作(①粮油金贸公司10000亩水稻认证。②畜牧局10000只有机山羊肉认证。③排乡2000亩葡萄认证)。

6、加大污染防治工作,以政府的名义依法下达详细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并把总量控制指标分解到企业。

7、县政府下达辖区内年度污染源限期治理计划,环保局负责督查年度辖区内被列入污染源限期治理计划的所有治理项目的实施,治理完成后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可运行。使县城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达标率达到80%以上。

8、按照地区环保局阿地环字[2006]1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切实从源头控制污染。要求本年度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都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包括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并做好预审或审批工作。建设项目环评执行率达100%。

9、本年度辖区内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的建设项目,按规定全部执行“三同时”,“三同时”执行率100%。

10、督促企业制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的预案和其它重点污染源预案。

11、开展一个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20%企业强制性生产审核试点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