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厂安全生产实践报告

时间:2022-11-04 10:55:00

电磁厂安全生产实践报告

让我们带着问题去学习,把所学的知识学得扎实,成为一个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鉴于我们所学的专业—硅酸盐,它是一个古老的专业,主要研究玻璃,陶瓷,水泥等。我们也主要对这些厂家进行实习。本着学习的态度。据我们以前所知,这个企业的环境状况应该非常差,环境应该相当恶劣。但通过我们的实习所见。事实并非如此。实习多我们每一位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也希望通过本次的学习,增加知识,开阔视野,装备自己,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实起来。

第一篇唐山高压电磁厂

我们7月12日在唐山—中国重工业基地开始了实习。首先去了唐山高压电磁厂,简称TD,该厂1952年始建,主要生产棒形支柱绝缘子和磁套。该厂占地8万平方米,主要应用的原料为粘土,长石,石英,主要工序有:成坯,上釉,上沙,雕刻,打号,烧成,切割,研磨,检验等工序,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高压电输送。用于大型工程,例如:三峡水电站,葛洲坝水电站,西电东送等工程。该厂有三条生产线,四个车间。生产线有:

湿法生产线:除—炼泥煅—坯体(棒形)

干法生产线:修坯—组装(直接喷釉)—装窑—烧成—割瓷—探伤—水中检测—组装—养护

等静压生产线

生产的棒形支柱绝缘子分别由大小伞组成。他们的作用是:增加电弧爬行距离,并防止雨滴连接成柱(防击穿),釉上砂的作用是增加柱体强度。生产的产品主要利用电磁的磁性与机械性能生产研究产品。在开发初期仅此一家生产此种高径比大,分大小伞的产品。(磁弧主要是低压电磁,为早期产品;线路磁是高压电磁。

车间包括:原料车间,成型车间,烧成车间,组装车间

通过对高压电磁厂的生产实习,我了解到生产一件成品非常不容易,它需要多道工序,万一哪一道程序除了错,整个产品就会报销,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工作要认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马虎。其次,我原以为该工厂的环境应该非常差,整天跟粘土打交道,机器应该腐蚀相当快,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每天下班之前都要擦洗机器,工厂的环境相当清洁,绿树成荫,该厂的环境在国内同行业中都是数一数二的,由此可见,环境对一个工厂乃至整个国家都非常重要。第三,该工厂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工作质量,该厂产品通过了ISO2000质量体系认证,从中我们学习到一个工厂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它的环境,产品质量以及工人对工厂的负责程度,更与企业的领导的英明领导分不开,所以一个企业要想生存,每个员工都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本领,这样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第二篇启新水泥有限公司

了解内容:生产状况(两磨一烧),设备状况(傻打黑粗)

实习目的:从实践中熟悉—掌握—精通本专业知识,利用学校内获得的方法达到自我完善。

实习中我们了解到该厂的生产过程:一,开矿(开采,破碎,运输);二,生料粉磨(均化,粉磨,入库);三,熟料制备(预热器,分解炉,水泥窑,冷却机);四,水泥制备。(具体介绍各工艺特点)

2000T/d新型干法的制备方法:一,石灰石开采;二,生料制备;三,煤粉制备;四,熟料煅烧;五,水泥粉末;六,包装出厂(具体介绍各工艺特点)

该公司的历史及发展情况:

启新是中国第一家水泥厂,始建于1889年,素有"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之称,历经百年坎坷,启新已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7。5亿元,具有现代化的自动控制,水泥年生产能力达到110万吨的大型企业。该公司使用"马牌"商标生产水泥,已有90多年的历史曾经生产过的水泥产品有波特兰水泥,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和矿渣硅酸盐水泥,现在长期生产的品种主要是525R普通硅酸盐水泥,425R普通硅酸盐水泥和425矿渣硅酸盐水泥。1954年4月22日主席亲临该厂(该厂又有4,22厂之称)。启新传统产品"马牌"水泥质量优良,曾多次荣膺国际大奖,近年在质量和品种上又迭有建树连续获得省优,部优和国家银质奖。该厂十分重视环保,99年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绿化,"给员工以片蓝天,还唐山一片蓝天",给"员工一片净土,还唐山一片蓝天"是他们的环保口号。

启新水泥厂是本次实习的唯一一所水泥厂,但水泥的生产线大致相同,启新水泥厂之所以一直有这么好的成绩,我认为原因有:1,启新水泥厂生产的"马牌"水泥是老品牌,所以在市场上的优势不言而喻,而且它的质量如一,许多大工程,如:北京西客站,天安门,历史博物馆的修补为其本来就好的口碑更加增辉,2,该厂的水泥厂的环境真是很优美,我认为水泥厂的环境应该比陶瓷厂的环境更坡,但启新让我眼前一亮,给人一种非常清新,幽静的感觉;3,虽然是股份公司,但员工们都有主人翁的责任感,把这里当成家。

第三篇唐山建筑陶瓷厂

在唐山建筑陶瓷厂,我们主要残光了卫生洁具,该厂主要生产马桶。马桶与我们的生活关系最密切。

它的生产过程:原料工序,粘土—长石,石英;成型工序,模具生产管道注浆—干燥—坯体;模型工序,原胎—娃胎—母模—干燥—上线;缺陷,过干开裂,过湿不吸浆;扩磨坯体,修本喷釉。(具体工艺)

唐山建筑陶瓷厂是我们所参观的最接近我们生活的陶瓷厂,但它的经营状况和环境是在是差强人意。原来它是国有企业,现在才分出来,由此我们看出了国营企业的弊端,而该厂生产的产品很单一,只是马桶,而且现在陶瓷行业很不景气,加之南方与国外陶瓷行业的迅速崛起,对北方陶瓷的冲击相当大,所以这要求公司领导及企业的员工团结起来,把企业看成自己的家,发挥自己的热量。而且工厂应该给员工一个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企业要以人为本,先员工后领导,先企业后家庭,这样才能发展。

第四篇唐山美术陶瓷厂

唐山美术陶瓷厂的生产过程与前几家的生产过程都大同小异,他们这里主要多了一个彩烤车间,在这里工人们用精美的刻笔雕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直接上釉,烧成而成的。在这里画一幅画,少则几个小时,多则一个星期,但是价格不菲。我们在大厅中见到了该厂的宣传壁画—清明上河图等,在展销厅里,我们见到了一件件优美的瓷器,古董花瓶,十二宝钗雕刻的盘子,但是价格昂贵,不是一般人能消费得起的。但是感觉该厂的经济效益不是很好,偌大的工厂,工人师傅很少,据说他们的产品主要是订做,产品单一,生产周期长,产品销路不好,资金可能长期积压,竞争如此激烈,发展是个问题。

第五篇唐山陶瓷研究院

唐山陶瓷研究院与企业不同,从它的外面造型就可知道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主要研究陶瓷的性能,构造以及如何把陶瓷造好。当然也有美术陶瓷,该院的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它的各方面跟上面提到的陶瓷没有什么区别,展览厅也是各种名贵陶瓷云集。研究院应该立足于本质,把陶瓷研究好,从而带动各个企业,乃至中国的陶瓷行业兴盛起来。众所周知,外国的陶瓷已经超过了中国,主要是他们重视陶瓷,云集了大批人才攻关,研究好的陶瓷,所以研究院应该多吸引人才,如硕士,博士,给予丰厚的报酬吸引他们前来攻关,获得更好,功能更多的陶瓷,使中国的陶瓷重新走在世界的前沿。

第六篇中国耀华玻璃集团

我们回到秦皇岛到中国最早的玻璃生产基地—中国耀华玻璃集团。主要参观了耀华工业技术玻璃厂(又叫国营156厂,一五六厂和耀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国营一五六厂是当年苏联撕毁合同后我国投资建设的工厂,起初就是为军工服务的,70年代末开始生产民用玻璃,机床电加工玻璃,该公司现有职工423人,年销售额7600多万元,共有3个车间,主要生产中空玻璃,钢化玻璃,镀膜玻璃,加成玻璃等产品。主要设备有86年引进的芬兰的钢化炉,奥地利的中空炉,意大利的磨边机和钻孔机,切割机,意大利丝纺印刷机。国投浮法玻璃主要是现代化作业,几乎无人操作,全是远程控制,现代化程度不一半。

对耀华集团的参观学习,我深深体会到玻璃的重要形,玻璃与人们生活的密切程度。该厂的运作非常好,对各个玻璃的制作,我们也有了初步了解,也知道以后自己该学写什么,在哪方面有前途,以及用自己的所学来提高玻璃质量,生产出功能更强,种类更多的玻璃,提高玻璃在我国的民用,军用等各个方面的用途。

心得体会:

本次生产实习使我更加真切地了解到了自己的所学及所用陶瓷,玻璃,水泥这些都是我国的传统行业,但也有点老了。陶瓷,玻璃,水泥这些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要向使我国成为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使人民生活水平高度富裕,他们的提高是密不可分的。但我们所参观学习的企业都是老牌企业很多是国营企业,经济甚至开始走下坡路,这就看出了国营企业的弊端,公司要想增加效益,提高竞争力,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就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有一套适合大家的科学管理模式,以人为本;其次,公司领导要有敏锐的洞察力,纵览全局,又英明的政策,使大家团结一致;三,造福人类,美化环境,大力减少污染,给人们一片净土;最重要的事,产品质量,类型,构造,价格,信誉等方面;再者,我们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拓自己的疆土,敢于经营,敢于创新,这就要求我们这些大学生再学习期间能真正看到这点,真正地学习到有用的知识。在21世纪的高科技世纪里,我们就要利用高科技来研究功能陶瓷,利用先进的纳米技术,发展轻便,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我们行业发展前景相当大,空间广阔,我们要进行深造,学习发掘它的潜力,是中古的这个老行业更上一层楼,重新站在世界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