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总体办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2 09:45:41

人大政协总体办理工作总结

2020年,共收到人大建议5件,政协提案8件共13件。目前,承办的13件都已与代表进行了面商,对于能直接办理的建议,已制定办理方案并落实,对于不能直接办理的建议,也积极与代表进行沟通,并充分尊重和考虑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妥善解决。在办理中,主要是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严格把握好办理期限。

在建议办理时限上,在市政府办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要求,促使各承办单位尽快与代表代表、委员沟通、尽快拿出方案、尽快启动落实。在今年4月15日之前完成办理意见。

二、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要求承办单位要仔细研究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制定办理工作计划,落实办理工作责任,把每一件建议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在办理过程中,要做到有人牵头、有人联系、有人落实,确保办理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三、进一步加强办理规范。

要求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与沟通,要见人见事,做到答复100%与代表、委员商量,使建议、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与代表、委员互动的过程,成为形成工作合力的过程。要主动与代表沟通,可以主动邀请代表进行视察、指导,在征得代表、委员同意、主要领导确认签字后,再正式行文答复。总之,着重加强建议办理质量,力争做到建议人、人民群众和承办单位“三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