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3 03:49:32

县志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总结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全办职工和家人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避免或减少重大财产损失,决定即日起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全体职工团结一心,我办有序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工作情况总结工作如下:

一、加强思想指导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民意导向,紧紧围绕建设“平安"目标,按照”防范为主,以打促防″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县志办职能职责,因情施策,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工作,使广大职工“提高防范意识,捂紧钱袋子",大幅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公民财产安全。

二、提供组织保障

成立由主任、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县志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办综合股),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好方案制定、工作指导督导检查,确保防范宣传工作落地见效,由综合股具体处理日常工作。

三、认真开展工作

 (一)按照县公安局下达要求,结合各股室职责与任务分工及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各股室积极落实措施,按计划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二)各相关职能办公室、各股室根据方案和预案,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并每月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报综合办。

 (三)为确保宣传成效,办公室将对各股室的宣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结果直接纳入年终平安综治绩效考核。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保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是贯彻党的,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知行合一"的具体体现,是切实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民生工程,各股室要根据职责,认真制定工作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了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二)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各股室要细化工作措施,安排宣传工作落实,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应有的效果的成绩。

(三)严格督查,落实责任。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办里将对防范工作组织情况、推进情况、上报数据真实情况等开展督查;防范宣传工作启动后,对新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行逐案倒查。并将各股室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