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小结

时间:2022-12-22 10:23:59

供销社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小结

按照县安委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我社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结合我社实际认真开展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为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我社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业务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查大整改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州委书记批示精神及县安委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并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

二、明确内容,注重实效

工作小组对库房的消防设备是否保持正常运行状态;农药是否存在违规存放;是否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残高毒和过期失效的农药;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自查我社位于老街的供销综合楼库房还存有剩余烟花爆竹,通过与茂县供销社协商由他们转卖,并于11月16日将所有烟花爆竹运到茂县,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还须进一步完善;

2.企业安全宣传教育还须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层层压实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措施,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