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专项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4-05 09:45:30

盐务局专项工作总结5篇

盐务局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食品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16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组织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使公司的食品安全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从未发生任何食盐事故。现就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年初时,公司就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票否决”的原则,做到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成员协助抓,责任明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二、精心组织各项检查整治行动

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一年来公司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县中小学、食堂、农贸市场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在每一次的检查中我们都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有问题的地方,我们就及时整改,若不能及时整改,也要限期整改,即查出一起,整改一起,不留隐患。

三、加强责任,再接再厉

由于公司领导坚持宣传、教育、检查和整改的办法,配备了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到“人员、装备、经费、职能”四到位。一年里,未发生食品大小事故和重、特大伤亡事故,给单位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一年来,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完成食安办下达的食品安全工作目标,但是我们不能以此骄傲,放松警惕,要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改进不足,增强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盐务局安全工作总结

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公司的经济效益与稳定。2015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组织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多次进行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不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使公司的安全生产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从未发生任何人员责任事故及伤害事故,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现就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年初时,公司就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票否决”的原则,做到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成员协助抓,责任明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二、精心组织各项检查整治行动

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年来公司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办公区、库区、直营店及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在每一次的检查中我们都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我们就及时整改,若不能及时整改,也要限期整改,即查出一起,整改一起,不留隐患。

三、加强责任,再接再厉

由于公司领导坚持宣传、教育、检查和整改的办法,配备了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做到“人员、装备、经费、职能”四到位。一年里,未发生大小事故和重、特大伤亡事故,无机械责任事故,无大小火灾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给单位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一年来,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完成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但是我们不能以此骄傲,放松警惕,要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改进不足,增强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盐务局综治工作总结

2015年,我局综治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年初综治与平安、法治建设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狠抓制度建设和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社会管理和重点整治工作,深化平安建设,实现单位安全无事故。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目标责任

我们坚持把综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配合抓的工作局面。综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本部门的综治工作形势,及时解决综治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等各项制度;三是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目标责任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与共建点建立联系制度,积极配合共建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沟通密切,情况反映及时,有问题随时解决,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阶段。

二、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着力构建维稳防线

今年以来,我们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坚持排查矛盾、消除隐患等工作措施,努力构建维持社会稳定的坚固防线,切实做到了排查矛盾、巩固稳定。一是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定期在全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分析会,及时发现和处理矛盾纠纷;二是大力开展综治、禁毒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在职工中进行宣传。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内容的教育活动,不断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年没有发生越级群体性和个别上访事件,确保我局稳定。

三、加强社会管理和重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结合平时的学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内部规章制度,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加强社会管理工作,积极配合派出所和社区居委会搞好暂住人员管理等各种管理工作,主动反映工作动态,按时报送各种材料、信息和半年年终总结,圆满完成2015年综治政法报刊征订任务。并采取多种形式,经常要求各单位责任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特别提醒干部职工管好自己的办公室、住宅、自行车、轿车等设施,教育自己和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人员及情况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或拨打110报警。通过以上措施,形成了大家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从而确保一方平安。今年,我局没有发生过刑事、治安案件,也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和人身损伤事故。

四、完善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提高防范水平

我局加强技防、人防、物防三个层次的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强化安全保卫工作,有效的提高了防范水平。一是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促检查;二是在办公楼设有专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处理;三是增加投入,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提高物防能力,对办公楼、仓库等重点部位安装的红外线监控,达到24小时监控,防患于未然;四是坚持重大节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干部职工安排值班制度,强化了对综治工作的领导,杜绝了安全隐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盐务局行政效能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统一部署,在行政效能中心的大力指导下,今年以来,我局以推进“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为着力点,始终把行政效能建设作为盐业工作的生命线来抓。在加强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方面扎扎实实开展了“优服务、助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促进了行政效能的提高和机关作风的转变。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效能工作责任。把行政效能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落实专人负责行政效能的相关工作,形成领导负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机构健全、组织有力、人员到位和工作落实。同时,我局将行政效能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奖惩,有力推进我局行政效能工作的开展。

(二)规范机关管理,加强政务公开。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根据《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暂行规定》要求,我局加强考勤考核,实行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切实做到上班不迟到,请假有手续,公差明去向。局办公室按月对考勤情况进行统计公布,并不定期对考勤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将考勤情况与年终绩效持钩,严格奖惩。积极推行政务公开,通过政务公开栏的形式,积极公开我局各类政务信息,方便群众知晓,接受社会监督。

(三)认真开展“两为”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使“两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的成效,我局领导班子对“两为”工作的指导与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时刻用“两为”整治中的分解清单规范与指导工作。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我们坚持单位重大事项、重要事务等必须经过领导班子集体商量,保证决策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公正性。由于我们在“两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抓早、抓实,对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四)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食盐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盐业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维护盐业市场秩序。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行业用盐企业的自律行为和经营行为,严格执行食盐专营制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通。开展联合执法,在县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与公安、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行动,尤其在节日和销售旺季,对城区大排档统一检查,卤菜摊点跟踪检查,对重点的市场进行清理,严厉打击盐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联合市际、省际边界执法协同,形成同防共治机制。将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突出对边界、农村、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监管。首先,与宝应盐务局、天长盐务局签订边界市场共保协议,构建共同打击涉盐违法犯罪的协查机制。其次,加强全县农村和城郊等地区的盐政执法排查力度,开展全面整治行动,彻底净化本地盐业市场,盐业案件的查处数量和罚款数额较上年度都有所提高。今年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走访相关单位、用户1550家,查处案件25件,没收私盐1.2吨。罚款人民币9350元,办结率100%。同时开展“优服务、助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服务窗口向服务对象发放服务满意测评表,对于不满意或者有问题的意见,立刻解决,让客户100%满意。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生产原料问题,由于生产原料价格波动较大,存在不稳定性,我局积极与生产厂家联系协调,降低原料价格供应服务对象,为服务对象节省生产资金。利用盐业自身营销网络资源优势,以县级配送中心为主,门店配送为辅的终端客户全覆盖自营直配的配送网络。实行定时、定人、定线路、定数量,服务经营对象,及时送货,保证人民群众食用合格碘盐,保证生产单位生产用盐。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的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工作作风还有待加强;二是要完善政务公开。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干部职工在“两为”及“四风”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强整改落实。

(二)进一步完善行政效能建设制度。加强行政效能制度建设,建立行政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以促进效能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效力化;认真落实“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内部管理制”等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理事,规范工作人员的行政和服务行为,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

盐务局“两为”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县纪委、监察局“关于分解‘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行动任务的通知”精神,我局从3月下旬起,结合盐政管理工作对“两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认真的安排与督查,为我县的食盐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制定方案,认真学习

3月下旬,我们根据盐业市场特点,结合“两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分解与要求,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年的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分解、再动员。一是明确整治内容。我们对什么是“为官乱为”、“为官不为”进行认真的明晰,将“为官乱为”中的违规决策、错误履职、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和“为官不为”中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监管不力等作了清晰的表述与界定。二是组织方案的学习,要求干部职工对照专项整治方案中列举的种种表现开展对号入座讨论,防止“两为”中列举的种种现象在日常工作中再度发生。三是加强检查考核。根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编制任务清单,明确考核奖惩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各项措施真正落地、收到实效。

二、积极推进,保证质量

为了使“两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的成效,我局一是狠抓领导班子对“两为”工作的指导与督导,工作中做到亲力亲为,坚持跟班作业,及时发展问题,解决问题,时刻用“两为”整治中的分解清单规范与指导工作。二是引入移动手机平台,强化对盐政人员的考核。对使用移动平台不积极或去向不明晰的,及时查问并开展批评教育,确保盐政执法活动处于有效监管之下。三是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我们坚持单位重大事项、重要事务等必须经过领导班子集体商量,保证决策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公正性。几个月来,由于我们在“两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抓早、抓实,对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尽管“两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两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长效机制。一是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对“两为”专项整治行动来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防止出现走过场和一阵风现象。二是建章立制,我们将做好成果的固化工作,对单位的制度来一次认真的梳理,不规范和不合时宜的坚决清理,同时对需要补充则及时加以充实。三是走访执法与服务对象,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对收集的意见与建议向有关人员反馈,同时开展服务承诺,提供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