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三解三促活动小结

时间:2022-08-11 10:13:58

人社局三解三促活动小结

根据县委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要求,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落到实处,截至今年五月底,我局领导多次奔赴包挂村——邱集镇村调查研究,认真对接落实“三解三促”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倾听民意,充分征求意见

4月17日,局“一把手”同志带队,深入“第一书记”包挂村——邱集镇村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县人社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100份)、《县人社局“三解三促”活动征求意见表》(200份))广泛征求村组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梳理汇总,发现我局在“四风”方面存在一些形式主义问题,如:深入基层、与老百姓交谈少;人保政策宣传存在盲点;有些问题解释不够清楚,工作存在畏难情绪;有些工作考虑的不够周全、没有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等。

鉴于此,局领导进行了深刻反思,在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上多次提醒与会同志对照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结合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办法:

1、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充分调动群众参加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多到困难群众家走一走,多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

2、加强基层人力资源平台建设,对业务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

3、加强人社部门政策宣传。广印业务宣传手册,让群众能更加具体的了解人社局的工作业务,方便百姓办事。多提供就业信息,劳动技能培训机会,加强农保便民服务。

4、加强社会舆论监督。考虑在该村设群众意见箱,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虚心采纳。

5、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希望能够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扶持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详细排查,确定帮扶对象

五月初,根据县委要求,我局积极与邱集镇村对接,经过仔细调研、详细排查困难户,最终确定了28户帮扶对象。“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每人帮扶五户困难家庭,其余班子成员每人帮扶2户困难家庭。

三、进村入户,了解家庭情况

5月21日,局领导班子成员赴村走访,进村入户,与帮扶对象见面、结对认亲,详细了解困难户的家庭状况,以备今后有针对性的提供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