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四中全会培训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9:44:18

十八届四中全会培训工作总结

根据“市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全体工作人员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大家对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目标、任务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现就本次集中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一是制定详细的教育培训计划。根据“市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制定了培训计划,对本次干部培训的任务、时间、内容等作了详细的规定,确保学习教育培训的落实。二是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四中全会前后,尽管干部群众通过听广播、看电视、读报纸、上互联网等对全面精神有了一定了解,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一定了解,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较全面的把握,但是与上级要求及今后工作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局领导针对这一情况,首先自己带头学,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局干部理论学习进行理论辅导,取得较好的效果。在领导的带动下,全局干部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二、在学习中做到“六个准确把握”。

即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尤其明确总目标与五大体系的关系,明确工作布局中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三个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一体建设”,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原则的“五个坚持”,明确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大任务及其内在关系等等,切实把握依法治国的思想内涵、任务举措和其中体现的法治精神。

三、改进方法,注重实效。

在教育培训中,我们注意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培训敘,不断改进培训方法,在注重培训实效上下功夫。一是坚持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采取多种途径,灵活多样地进行教育培训。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我局全体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为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推进幸福文明的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