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4 10:20:58

广播电视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部门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在认真总结过去“行风评议”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突破难点,全力推进,通过会议动员,征求意见,明察暗访,注重整改等一系列措施,使我局今年的“行风评议”活动开展得既有声有色,又扎扎实实。现将我局2014年“行风评议”工作总结于后:

一、加强领导,强化措施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保证我局“行风评议”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以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党组书记、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行了明确分工,落实了责任,进一步加强了对“行风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行风评议”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我们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县委、政府关于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指示精神,使大家明确了,开展这项活动是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文化部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

二、政务公开、完善监督

为使“行风评议”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我们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将我局的行政执法范围、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额度、办事程序和办结时限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制作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公示板。全面推行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对单位人员的监督,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进而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

三、征求意见,了解呼声

为使“行风评议”活动更贴近群众呼声,我们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专题研究会议,认真分析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我们还发征求意函,向社会各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和掌握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要求,从而促使我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执法行为,更好地为发展服务。

四、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

行业风气的好坏关键在人,关键是职工队伍的整体的素质。为此,我们把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放在首位。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工作态度;利用培训、自学等方式不断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

今年,我们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行风评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面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是与县委、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希望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缺点,继续把我局“行风评议”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构建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