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软环境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5 08:58:26

经信局软环境建设工作总结

2014年,县经信局在加强软环境建设工作中,以服务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为己任,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扎实做好项目申项目推进、民生工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软环境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

年初,我局成立了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软环境工作部署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软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制。把软环境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了软环境建设各项工作。

二、加强学习,营造软环境建设良好氛围。

明确了“抓软环境建设就是抓好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实现高效、优质、快捷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素质教育。一是加强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教育。为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带动作用,坚持经常学习,自觉找差距,看不足。结合实际建立了局领导班子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勤政廉政建设等制度,强化责任意识,身体力行。二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认真学习宣传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文明行为等规定,使党员干部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教育整顿,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智慧凝聚到加快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上来,进而推动全县经济和信息化的发展进程。

三、健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为做好服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一是政务公开制度。对局内各股室承担的工作全部公开。在经信局网站公开了我局的职能、职责,明确了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二是公开承诺制度。广大干部向社会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信访工作制度。在信访工作中,对前来咨询、信访的群众进行详细登记,并按程序搞好现场调查和妥善处理,力争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