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群众体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09:25:23

文体局群众体育工作总结

一、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截止10月底,全年先后举办了31个736多场次群众性体育活动,参加人数12774人次以上。

(一)青少年体育。继续开展2013-2014年度市校园足球联赛下半程比赛,以及涵括三人足球、三人篮球、街舞、滑板、自行车等5个项目的青少年暑期体育活动套餐第五届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支持省市级象棋、围棋、乒乓球协会举办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第二届市少儿国际象棋精英赛、市第六届小学和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第二届市少儿国际象棋冠军赛、市迎春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邀请赛、首届市“工会杯”职工乒乓球赛等4场国际象棋、2场青少年及职工乒乓球赛,共12个411多场次青少年参与的体育活动,参赛人数达4087人;还组织我市26个校园足球足球小将们参加为期7天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与其它城市代表队切磋、交流。

(二)农村体育。本年度举行了“红红火火过大年”市演丰镇农民排球邀请赛、市元宵农民排球邀请赛、第五届市农民趣味运动会、市农民男子九人排球赛及全民健身日琼山区农民男子九人排球邀请赛等5个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乡村行系列活动等1个送体育进农村活动,扶持村镇办了4场全民健身进社区(下乡)系列活动·下乡活动、永兴镇博强村女子排球和拔河赛、三江镇上云村“农民趣味运动”系列体育活动、大坡镇农民排球邀请赛等7个农民体育比赛,共13个78多场次农村群体活动,内容多样丰富,所涉村镇达11个,参与人员1377人次以上;还第四次组队参加第四届省农民男子九人排球赛。

(三)社区方面。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市社区乒乓球赛等1个42场社区体育活动,120人参与。

(四)社会体育。举办了马拉松赛、“诚招地产“杯市迎春足球赛暨乙级联赛、第二届市自行车联赛、市足球联赛、市篮球联赛、全民健身日体育游园等6个172多场次大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3857人以上。此外,再次支持四个区参加第四届省全民健身趣味体育运动会。

二、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

新引进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中国•世界(HASH)野外跑步活动和第二十三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等3个品牌体育赛事,还再次成功举办了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国际旅游岛武术大赛、第八届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巡回赛、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中国站)等4个常态化国内国际体育品牌赛事。上述7个活动共7208名运动员参与、34多场次。

三、扩大我市体育人才队伍。

举办了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行车)培训班,共有92人参加培训,72名学员合格、获得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今年新成立了市青少年跆拳道协会、市体育舞蹈协会等2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全市现有市级单项体育协会19个、综合体育协会2个、14个单项体育俱乐部。

四、加强我市体育设施建设。

今年我市投入300万在城乡安置了60套全民健身路径、24付篮球架、35付排球架、25个户外乒乓球台;并利用中央集中公益金支持地方体育事业专项资金64万建设多个行政村\自然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成硬化的标准篮球场。

附:2015年可供市民参与的群众体育计划有市校园足球、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市足球联赛、市篮球联赛、市自行车联赛、市中小学国际象棋联赛、市社区乒乓球赛、市健身瑜伽大赛、市自行车车迷嘉年华、市休闲体育趣味健身大会、市武术大赛、市农民趣味运动会、市农民排球赛、市体育乡村行、全民健身进(社区)下乡活动等,可供市民观赏的大型体育赛事有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热气球节、国际旅游岛武术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