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和油菜籽收购检查总结

时间:2022-11-27 09:25:28

夏粮和油菜籽收购检查总结

一、提高认识,加强管理

粮油是社会需求最普遍最基本的生活商品,粮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我局组成以陈水明副局长为组长,综合业务股王成、罗尔基为组员的检查小组,于2014年7月1日——9月27日多次深入全县各粮食收购点进行检查,在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中,工作小组对个各基层粮油收购点、售粮点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切实加强了粮油的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保证了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粮油”。

二、加强粮油收购监督检查

以实现种粮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完善粮油收购制度,对县各粮油收购点进行了全程的监督检查,保证了收购价格、质量标准公开,执行了国家最低收购价格政策,避免了不讲诚信、不以质论价、拖欠农民售粮款等行为的出现,带动了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三、搞好相关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和宣传

组织基层各粮站的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安全法》等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粮食政策法律法规。向粮油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增强了粮油经营者及广大种粮户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规范了本县的小春粮油市场秩序。通过此次全面的检查,未发现违犯检查内容相关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