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一环节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22 10:07:21

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一环节工作小结

3月20日,在学习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在参加了铅厂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后,村党支部积极动员,针对村实际,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将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动员部署,做好组织领导。

村党支部于3月19日召开了支委会,针对我村实际,研究制定了《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对象范围和时间安排,确定了活动开展的主要任务及方法步骤。同时成立了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明确了领导小组与办公室的职责。于3月20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2、学习教育,夯实活动基础。

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我村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动员部署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向全体党员发放了《资料选编(一)》和《资料选编(二)》,要求党员干部转好学习。组织村“两委”干部自学路线教育活动相关知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村“两委”、党员及组长进行了集中学习:4月6日通报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了在兰考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焦裕禄精神;4月7日,集中观看了电教片《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信仰之光—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红色故事汇》,并对电教片内容及观后感想进行了讨论交流;4月8日,驻村领导讲党课,主要讲了群众路线及其当下实践;4月9日,组织了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党员干部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促进了共同提高;4月18日,组织观看了《第一书记》;4月24日,组织观看了《吴仁宝》;4月28日,组织召开了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会,观看了在兰考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视频、电影《焦裕禄》及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并开展了讨论交流;5月5日,组织学习了“三严三实”重要论述;5月7日,组织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交流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心得感想;5月8日,利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时机,市农业银行“三送”工作分管领导到村给村“两委”、村民代表及党员上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会后还观看了电影《永远是春天》。

我村注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与“三送”工作相结合,市农业银行“三送”工作队指导并积极参与了我村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我村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促进作用。

在进行学习教育的同时,我村也注重党员干部的学习实绩与成效。要求村“两委”干部针对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教育环节的心得体会,并在例会上进行了互相交换学习,充实了自己学习的成果。

3、征求意见,积极加以整改。

清明节期间,我村抓住阴雨时期及群众祭祖习俗,组织党员干部对全村村民进行意见征求,经过三天的集中入户走访,共收集原始意见建议175条,经整理后有实际内容的有110条,对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后,共有意见建议22条,其中“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7条,民生实事问题15条。其中“四风”方面形式主义的4条,集中在活动走过场、政策上传下达方面,官僚主义3条,集中在监管组一级财务、办事服务态度方面;民生实事方面主要集中在黄泥排至新安子公路维修、河堤改造、水利设施建设、田园人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同时我村坚持立行立改,截至目前,立行立改13条,正在进行中的7条,已经完成的6条,其他意见建议我村正在研究拟定初步整改措施,争取尽快予以实施。

下一步,我村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与部署,发扬连续作战、善做善成的精神,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是学习不停步,进一步深化学习,认真学习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党员干部观看专题教育片,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二是继续进行自身聚焦,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立改,使党员干部自身得提高,群众得实惠。三是做好第二环节工作开展的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升党员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