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6 10:04:10

供销社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总结

根据县机关事务局《关于2014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做好学习宣传

我社紧紧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积极宣传公共机构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公共机构节能意识。宣传推广节能节水新技术,培养节能行为习惯,做到“人人有好习惯,个个讲节能”的良好风气。通过召开职工大会、观看视频、张贴宣传画等各种形式,普及节能低碳、节水、节粮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宣传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认真做好节水、节粮、节电、节油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

二、强化节能措施

1、开展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0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停开办公室,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动员干部职工绿色出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切实支持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形成了“个人带单位,单位影响社会”的良好氛围。

2、单位公务用车做到在6月10日当天入库停开一天,平时尽量做到少开车或不开车,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3、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节水宣传片,通过爱水、知水、节水、护水四个方面告诉大家水的重要性,提高大家节水意识。同时,还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画和宣传小常识,普及大家低碳节能意识。

4、减少纸张浪费,采取双面打印,校对稿采用作废纸张打印,尽最大的力量减少电量消耗及纸张消耗。

5、坚持平时做到“三关一保持”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三关即人走要关电关水关门;一保持即如需开空调,请保持温度在260-300的之间,在股室之间掀起一股竞相节能的氛围。促使大家“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每一滴油”,达到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实现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目标。

6、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上门收购废旧物资,收购废旧物资15吨,使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三、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开展这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社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和节能减排意识。结合实际生活与工作,通过自身行动切实做到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等节能减排行为,宣传周过后,我们将节能意识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为建设幸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