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活动总结6篇

时间:2022-07-16 10:10:55

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活动总结6篇

第一篇

根据县纪委的要求与部署,今年我局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坚决纠正‘四风’”为主题的“3.23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勤政、廉政的意识,巩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思路

为切实开展好“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我局党支部统一认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加强对活动的领导。要求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形成求真务实、勤政廉政的浓厚风气,为扎实开展好该项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注重落实,确保成效

在整个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局始终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坚决纠正‘四风’”的主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一)对外宣传方面

我局在对外宣传方面,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文件精神;在每次去结对联点的社区进行群众工作中,都积极向走访的群众宣传党委、政府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等,让他们对党的廉政建设予以监督。通过种种方式,我局切实做好了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对内教育方面

1、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由局班子成员领学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编发的《重要讲话专题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必读书目;全体党员每人也各自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进行了自学,做好了读书笔记、撰写了学习心得。

2、党组书记上党课。由我局党组书记局从时代背景、反对“四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意义等几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审计干部》的党课,进一步促进全局党员干部自觉规范从政行为,做一名廉洁勤政的人民公仆。

3、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月”活动,积极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和学习先进典型。4月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四风之害》的廉政教育片,影片对各个地区的“四风”典型案例进行了展示、对他们的违法违纪心理做出了深刻剖析,融举例、析理和解读于一体,使广大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震撼,认识上得到了提升。另外,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焦裕禄》和《的四个昼夜》2部革命教育影视片,学习了先进典型和他们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精神,对全体党员的触动很大。

4、召开廉政文件学习会议。局党支部针对此次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门召开了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局领导班子领学了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县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紧急通知》、《关于重申公务接待相关纪律的通知》等最新的廉政文件,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确保了深入贯彻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5、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采取多样的形式征求各方对“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进行自查。班子成员对照反“四风”的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四风”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在局内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听取局内党员、干部和退休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征求全县各单位意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广泛征求全县各单位和被审计单位对我局“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局由专人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后期将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进行整改和落实。

总之,经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了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切实纠正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篇

一、强化思想教育,浓厚廉荣腐耻氛围

我们先后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省长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县纪委五次会议暨反腐败工作会的报告》等文章,观看了《遗物的故事》、《北极雪》、《我是花下肥泥巴》等教育片,参观了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对机关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话,引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讲评,廉洁从审做到逢会必讲,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拒腐防范意识,增强了牢记宗旨,服务大局,立审为公,从审为民的观念。

二、强化制度落实,构筑反腐倡廉防线

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执行中纪委“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不断加大审计机关自身监督力度,将廉洁从审纪律向社会公示,随审计通知书印发被审计单位,请被审单位共同监督执行,时刻给干部敲响廉政警钟。严把廉政关口,坚持重大事项上会研究集体决策,审计定案坚持业务会集体审定制度,防止个人说了算和以审谋私的现象发生。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认真执行廉政纪律“两单制”、廉政回访制。通过一系列制度的落实,切实加强了源头治理,有效遏制了腐败滋生的土壤,保障了《廉洁从审十条禁令》的有效执行,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审计形象。

同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了班子成员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联动局面,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今年10月在县委、政府及纪委领导的关心下,为我局增强了班子力量,专门配设了一名纪检组长,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全局领导干部都自觉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章制度,随时检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解决。对领导班子、科室干部及一般工作人员全面实行一岗双责,即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管好用好审计权,搞好审计监督,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中的监督作用。

三、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围绕审计抓纪检监察,抓好纪检监察促审计。全局始终坚持以实施审计计划项目为中心,切实抓好审计计划项目的完成。1至11月份各项工作整体稳步推进,共完成审计项目38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525.17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6250万元,提合理化建议50余条。通过审计监督,严肃了财经法纪,维护了正常的经济秩序,促进了全县经济建设和廉政建设。

(一)创新财政审计模式,强化“免疫系统”职责。整合全局审计力量组成五个审计小组,实施“一托四”的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即一个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带两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两个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重点审计了城管局、水利局两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政府采购、社保等财政资金(基金)的管理情况,对农村公路及村部建设、管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和调查;揭露了部门预算“一上”建议草案申报数据较大、参考性不强,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单位往来账户货币资金沉淀较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存在较大亏损风险以及部分村级工程招投标不规范、低中高结、村级负债较重等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审计结果已向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于6月29日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财政“同级审”工作情况。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对财政同级审报告的审议意见与县政府的安排,对四大投资公司(县路建投、水建投、环建投、城建投)资产、负债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了多项管理制度。如针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存在较大亏损风险、村级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县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无明显住院指征病种参考标准》、《关于加强村级公路(桥梁)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县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修订稿)》以及《县村级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基本做到了“审计一个项目,规范一条战线,出台一条政策,解决一类问题”,使财政资金监督更加全面有效,促进了县公共财政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二)加强政府投资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加强了对基础设施、拆迁工程、学校建设、农村公路及村部建设等方面的政府投资审计,对投评结算2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畴,使抽审的资金面达60%以上,同时查处了建设项目监管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规范了建设市场秩序。1至11月份共完成10个工程预结算项目现场审计,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审计项目2个,再次核减工程造价60余万元,提出合理化建议10条。

(三)创新经责审计评价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当前经责审计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评价内容不明晰、责任界限划分不清、评价结果比较空洞及难以运用等问题,我们与组织部门共同研究,在全省率先研究出台了《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试行)》,该办法针对领导干部任期内财政财务收支和国有资产管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内部控制制度的设置和运行、个人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等四项内容的审计情况,按百分制进行分项评价和量化打分,通过逐项记分、总分划档的方法对被审计对象的履职情况,按“全面履行”、“较好履行”、“基本履行”、“不能正确履行”四个档次实施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评价办法在健全经责评价体系,客观公正地界定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强化经责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有利于规范审计行为、统一评价尺度、量化干部考核,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年初通过召开经责审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了全年将对25个项目25人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由我局直接审计16个项目,委托中介机构审计3个项目,委托县一级机构内部审计6个项目。目前已完成现场审计项目23个,在审项目2个。同时派人参加了由市审计局组织的公安系统经责审计。

(四)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政府委托审计水平。制定并下发了2014年度政府委托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政府委托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制度;5月13日,县人民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引入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绩效考核办法(暂行)》,从今年开始将对各参审中介机构实行淘汰制;随后,召集各参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参审人员进行了政府委托审计业务培训;全年237个审计项目,已全部完成现场审计。内部审计工作任务基本完成,按照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的统一部署,协助完成了风险导向内部审计下的乡镇风险管理体系的初步设计调研课题

第三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本着勇于变革、肃清正源,开展深度剖析,实现自我净化主旨,以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县食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在过去一年中,以完成自我提升为目的,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为抓手,在自身职权职责范围内不断赶超和突破,为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夯实了基础。

一、令行禁止,确保政令得畅通。

县食药监局作为一支行政执法队伍,深知保持纪律严明是维护执法清正的生命线,作为党领导的国家工作人员,全局干部职工均能够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必要的政治觉悟,在时下信息传播高速发展,网络舆情矛盾日益尖锐的大环境中,县食药监局干部职工能够做到不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不发表反国家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从事违悖组织原则的事情。对党中央和省、市、县级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贯彻。一年来,无论是以单位为主体,还是以局党组班子成员或者一般干部职工为主体,均未出现被行政问责的现象发生。

二、洁身自好,作风建设过得硬。

为抓好本机关的作风建设,县食药监局党组曾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在会议中三令五申,反复强调对机关作风开展整顿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所有干部职工从细微之处着手,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严厉杜绝出现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在工作中待人接物粗暴拖沓、工作作息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情况的发生。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多次的巡查中以及公众媒体的公开报道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未被发现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和损害部门形象的行为。

县食药监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实施,每个季度末,均以报表形式向县纪委报送本季度机关内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发生情况。对机关公务用车实施严格管理,并制定《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车管理制度》,要求机关公务用车实行专人责任制,除执行公务外,在节假日期间以及工作时间外,不得在酒店宾馆、餐饮企业,娱乐场所等地方出现停留。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解读了湘纪发【2014】17号文件中“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并将若干规定一一印发至全局每个机关干部职工手中。

县局为认真落实中组发【2014】18号、长组通【2014】78号及长县组发【2014】46号文件要求,对局机关内部党员干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挂靠或兼任职务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和统计,全体干部职工无一例违规在被监管企业和组织中挂靠兼职谋取私利的现象。

在对局机关的财政资金管理上,县食药监局一直保持从严控制所有资金支出,严格落实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全年未曾组织公款旅游,集体外出考察学习等活动,除规则内的合理津补贴外,并未发放任何规则外津补贴。每个季度的财务情况,县食药监局都坚持于每季末对外公示,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四项费用”。对于县纪委提出的从严控制楼堂馆所建设要求严格遵守,无违规建设情况,在清查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的行动中,共涉及清查面积704.4㎡,清理办公用房共计16间,调整办公用房面积232㎡,共调整办公用房12间,腾空办公室1间,面积16㎡,涉及调整办公场所人员12人,其中科级干部人数占9人,目前,县局实际使用办公用房面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原国家计委计投资19992250号)规定的面积标准,无一人违规超标使用。

三、洞查秋毫,查办案件树典型

县食药监局在2014年中,强化了对相对人的执法监管,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500多家,接到各类举报投诉16起,立案40起,办结案件38起,通过现场查获假冒避孕套105盒,捣毁特大性保健品制假窝点一个,处罚没款16万余元,至目前已到位罚没款80748元,共下达责令整改400余份,对全县化妆品企业监管覆盖率已达70%,

2014年7月,县食药监局接群众举报,在县街道疑似有不法分子涉嫌从事违法行为。县局立即展开行动,在该处发现并查处了“7.18”特大性保健品制假窝点案。该案作为我县近三年来挖掘的最大案值的假保健食品案件,涉案金额大,影响广泛,对社会危害程度深,已被列为全省2014年保健品“打四非”专项行动四个典型案件。在查处该案的案发现场执法人员共缴获用于制假机械7台、非法说明书88万余份、包装盒16万余个、18个品规性保健品33件成品、28件半成品、包装盒(瓶)272件和“三无”成品2万板、12123盒、22740瓶、已灌装胶囊568358粒。据网上价格标示,其中成品的货值就超过2170426元,总货值金额达828万元,将之铲除为肃清我县保健食品市场毒害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追踪深挖。

除了广开对外查案办案的举报投诉渠道外,县局还加强对内廉政强纪的举报投诉,积极接待来人来信,对信访中所涉及问题及时热情回应,并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办理。对上级交办案件认真对待,积极查办并即结回复。在今年抽调检查的案件卷宗中,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全体干部职工也无一例因执法不当或者涉嫌徇私舞弊、贪赃枉法而被立案调查或受党纪国法处置的情况发生。

四、防微杜渐,预防腐败现成效

3月23日-4月30日,县食药监局党支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日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并及时将相关的活动总结向县纪委进行了报送,在廉政宣传月中,由党政一把手及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党课、讲廉政,并请同志们用5到10分钟的时间谈体会,讲心得,通过灵活的互动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植入人心。4月中,为配合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支部还与县质监局、县工信局一起请到了县委党校副校长吴辉球博士为党员们上党课,并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先遣连》,写观后感。

为了进一步做到党风廉政宣传“讲有声,读有文“,县食药监局为机关支部准备了丰富的文本资料,征订了《中国纪检监管报》、《清风》、《中国监察杂志》、《求是》、《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日报》等一系列的党报、党刊及纪检监察刊物,为党员提供了随时可学,随处能学的廉政宣传外部环境,为构筑起防腐拒变的篱墙打下了基础。

对于上级要求做到的党务、政务及其他各项需要公开的工作,县局第一时间按要求上传至县食药监局门户网站进行网络公开,同时与局机关保密工作相结合,对可公开的党务、政务及业务三大块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在年初下达《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暂行规定》后,县局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改进机关作风六条规定》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建立健全惩治和防腐败体系实施方案》,并落实支部委员进行专门督促,年底纳入相应的考核机制。

五、掷地有声、纪检监察强态势

以提高县局行政效能和行政问责工作能力为目的,县食药监局以明文规定将2014年党内廉政建设中各项职责明确到各个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由党组书记和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各科室负责人之间、各科室负责人与各党员干部之间层层签订《2014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在对2014年10月21日收到的县监察局交办的反映“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打击医院、药店卖假药、保健品泛滥等现象”的【2014年】12号函,县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于2014年11月初及时向县监察局针对交办问题递交了复函。

县食药监局通过强化自身建设以促进纪检监察效能,严格执行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积极安排专人参加纪检监察的各项业务培训,落实由支部委员蒋洪泉同志为纪检专干进行跟班学习,并在局机关内倡导学习调查之风,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撰写相关调研文章,网络评论等公开发表。

上述既是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简要汇报,尽管已是恪尽职守,仍难免会有瑕疵,县局仍将勤勉克已,一如既往的完善自身队伍的提升。

第四篇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宣教月强大舆论氛围

一是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全局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等党风廉政建法规制度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二是成立了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我们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尹海林为组长,纪检组长王芳为副组长,纪检监察专干蒋洪泉为成员的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动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

为了贯彻落实今年宣教月的各项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我们积极开展了多项活动。

(一)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4月26日,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校长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吴校长重点围绕十八大精神,如何遵守廉政准则等进行讲授,干部职工受益良多。

(二)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4月25日,组织10名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先遣连》。

(三)在全县食品药品行业开展“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4月19日,全县首批50个食品药品基层工作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

(四)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4月8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邀请县委组织部领导出席会议。

三、围绕主题,注重效果,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宣教月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宣教活动,由于整个活动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尽管今年我们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以改进,努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真正起到宣传教育的治本作用。

第五篇

一是强化责任,注重落实。

县食药监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年初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立足抓早,及时印发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领导班子成员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相关文件,分解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部署了全年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促使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与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实施具体工作。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从党组成员到科室人员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逐级分解目标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主要内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纪检监察室充分履职,完善了工作机制,做到年初有规划,月月有检查,半年有考核,有总结,使机关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多措并举、注重宣教。

坚持抓好对食药监系统执法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定期邀请纪检监察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全体机关干部上廉政教育课,以案说法。今年四月份邀请县委党校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十八大的专题报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先遣连》。通过一系列说理、典型、直观的警示教育活动,对我局全体公务人员正确地看待权力,正确地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起到了较强的警戒作用和预防作用,为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源头治理,起到了积极的警示和预防作用。还建立了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不定期向全局工作人员发送廉政勤政警局、短语,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使其不断增强自警、自省、自励能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源头治理、注重建制。

为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局党组十分重视制度建设,并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对需要着力加强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研究建立制度,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为制度,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建立了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机关大会和民主生活会五大会议制度;制定和完善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了对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减少了工作中的随意性。根据工作实际,找准业务工作切入点,如在药品零售企业实施认证过程中,针对过去认证前存在的跑风现象和人情关系问题,建立实施食品药品机关执法办案“三个分离”工作机制和实行GSP认证“四个随机”工作方法。

四是监督评议、注重问责。

我局加强了跟踪问效、督查问责的工作力度,保证将责任机制落到实处。一是从内外两个层面实施监督:对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药品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走访行风监督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开展群众评议等形式,征求在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内抓好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工作,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干部公开述廉活动,建立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档案,强化内部监督。二是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回访制,定期回访相对人,实行背后监督,保证了权力运行时刻置于监督之下,做到依法行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有效杜绝了违法违纪行为

五是勤政廉政、忠实履职。

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认真开展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专项治理。切实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医疗器械流通秩序,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逐步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总之,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局、县纪委的要求开展了一些工作,作出了一定的成绩,确保了本单位没有出现违纪违法事件,但还存在很多不足,在后段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完善机制,常抓不懈,勤政廉政,弘扬正气,为党和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六篇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2014年1月8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通知》的文件精神,针对在“两节”期间易发多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自律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弘扬“努力工作,简单生活,公道正派,清廉自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局领导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营造文明、喜庆、祥和、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按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本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活动,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我局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财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坚决禁止以任何形式、名义发放津补贴、奖金和滥发实物;严格控制各种会议,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各种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以各种名义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或利用职权向企业借用车辆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好文件有关规定。

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关心群众生活。我局坚决反对和抵制腐朽文化的传播和腐朽思想的侵蚀,要求党员干部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支持各种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非法活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关心群众疾苦,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两节”期间,我局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72户,发放慰问金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