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综治帮扶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4-02 09:27:24

供销社综治帮扶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社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全社干部到镇村帮扶平安建设工作,协助该村社会综合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在开展帮扶过程中,将“六个一”的活动内容和供销社为农服务的特点相结合,切实帮助农村群众解决各种实具问题,促使村真正达到综合治理社会稳定,村民和谐共处,县总结如下:

1、做好宣讲工作

集中召开村民宣讲县委的“六个一”活动意义,紧扣“白云深处人家”幸福工程这个主题,要求广大群众自觉保护好我们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加大力度发展旅游产业,向群众讲解“六个一”的深刻涵义。

2、搞好村情民意的调研

采取了集中、分组、专题、座谈、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解决生产活动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多次召开小组座谈会,征求村民人数几十人,收集民意,化解和解决村民纠纷,帮助村民献计献策。

3、组织参加义务劳动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供销社召开了干部大会,积极组织系统干部与村组干部在村开展了义务劳动。

4、积极开展“与群众交朋友”活动

镇村共有20个自然村民小组,1000多群众,地处山区,村民分散,远的又十几公里,还有些地方没有修路,我们要步行爬山,克服困难,走访10个自然村民小组,走访群众400多人,每个干部都与村民交朋友,走访帮助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出资30000多元帮助村改造村级公路,低产田改造,为鼓励群众种好观光油菜的积极性,出资5000元,支持村委发展观光油菜产业。

5、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组织广大党员村民代表认真学习“六五”普法宣传,利用黑板报,法制宣传栏等阵地,开展法制教育,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为构建和谐发展的新献计献策。

第二篇

我社根据上半年度综治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贯彻实施综治维稳工作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供销社,县综治工作目标位中心,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综治工作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推动《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综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做到综治工作于供销社发展同布置,同坚检查、同落实,做到年初工作有计划,平时有检查,半年有考评经常研究和部署综治常项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及时整改,防范于未然。

二、加强干部职工教育提高整体管理素质

供销社注重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提高全社人员的管理素质,建立群防群治队伍,组织全社干部职工学习有关综治方面的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思,不断提高全社干部职工规避治安事件和各项维稳事件的能力。

三、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范措施

我社有综治办备齐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法制教育,全社干部职工参与知晓达100%,半年来我社没有一个干部职工违法、违纪、行为,无因单位干部职工责任引发的群体性闹事事件,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今后我社要继续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好事故预防与控制,推动我社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经济发展政治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第三篇

一、建立健全信息化队伍

信息化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大趋势,它正推动着公共行政现代化的进程。因此,必须建立一支信息化专业队伍,这一点已被我社所认识,为加快信息化建设力度,我社投入了一定的资金,并抽调专业人员专管此项工作,建立了信息化工作的组织机构,基本形成了我社信息化队伍。

二、完善和规范工作制度

根据新的要求逐步出台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如:网站信息报送制度、机算机设备管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制度、上网信息“三审”责任制、网站管理制度等,为我社的信息化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增强信息化意识,改善工作环境

在社领导的重视下,我社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明显加大,目前,我社建立了社机关内部局域网,并开通了党政办公网,实现了与县委、县政府的联网。信息化的装备也有所增强,我社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增设了打印机、复印机等信息化设备,实行专人管理,有效推动了我社电子政务的发展。

四、加强政府门户网的维护

1、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我社依照政府部门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根据我社实际,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网站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各自的职责与任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网站建设的日常工作,并明确了网站专职信息管理员、系统维护员,各业务科室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兼任网站信息员,逐步配齐配强了人员,并将网站工作情况汇报纳入每月底的社务会议进行督导,为我社的网站功能完善奠定了好的基础。

2、加强网站建设初见成效。为了全方位宣传我县供销社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参与供销的良好氛围,按政务信息公开要求,我社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资源目录服务平台上及时公开了本单位信息,信息上报工作保质完成,相关内容每周更新,及时反映我县供销动态。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系统管理、日常维护以及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六是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制度,严格上网信息的审核把关,坚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五、以网络为载体,加强信息资源交流

为了充分展示环境保护工作特色,提高工作效率,我社加快了电子政务的发展速度,利用电子邮件、电子文档等科技手段处理日常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及时收集发生在我县的重要供销信息,传输到政府网站上,使上级领导和公众时刻掌握我县供销大事要事。据初步统计,今年我社共上报信息15篇,有效反映和推动了我社工作。

六、强化信息化培训,提高全员技能

以普及信息技术知识为目标,积极开展信息化培训,提高全社干部职工的信息化意识和网络运用能力。我们积极派员参加县电子政务培训班,并对机关干部进行轮训,培训内容从计算机基础知识、文档编辑、网络应用等6个不同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培训。通过社保局有关的培训,能独立操作计算机进行各种的人事系统以工资系统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