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5:27:12

招商局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综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和谐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责任制,严格考核,有效保证了单位的和谐稳定。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到位,责任落实,综治工作机制不断健全

一是调整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局人事变动,局党组及时调整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综合治理、普法依法治理等临时性工作机构组成人员。确保综治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科室分头抓”的格局。每月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会议1次。

二是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我局领导与政府办公室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全年综治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并把综治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明确单位干部职工都是综治工作的参与者,要求“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三是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我局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印发了2011年《“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对各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宣传教育工作得到加强

半年来,按照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六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成立“六五普法”领导组,并研究制定六五普法规划。二是利用每月例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宪法》、《教育法》等材料,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了一次法律知识考试。三是为保证综合治理和普法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我局充分利用宣传月等时机大力宣传专业法律法规。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学习和对外宣传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的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增强。

三、强化排查,依法调处,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认真做好投诉接待工作,积极为外来投资企业排忧解难。上半年暂未接到投诉。二是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打造平安城关、构建和谐县城是平安创建的主题,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点,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和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排查矛盾纠纷为主线,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全力解决影响县城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落实到实处。每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会议,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梳理、分类登记、责任到人,限期调解时限,按时上报调解结果,使矛盾不出单位,把各种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强化责任,从严督办,安全保密工作日臻完善

一是全力开展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工作。积极参加县宣传部组织的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宣传活动,及时捕捉收集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苗头信息和可疑情况。

二是机关保密工作进一步加强。今年来,我局针对重点部门人员情况,组织他们集中学习《保密法》及有关制度,并就全局安全保密工作的现状及问题进行研讨,探索行之有效的安全保密工作方法和措施,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保密工作硬件设施的建设。对重点涉密部位都配置了“三铁”(铁窗、铁门、铁柜)、“四防”(防盗、防火、防潮、防鼠)。强化了国家安全秘密载体管理,全面执行《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密件文件在收发、传阅、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做到登记明确、手续清楚,不擅自扩大知悉范围。加强计算机信息网络保密管理,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有效地加强了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工作。加强机要文件的管理,坚持双向登记制度。配备和确定了专(兼)职保密人员,对档案管理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对网上公文的传递,做到了涉密计算机不联网,涉密文件不上网,上网文件不涉密,上网信息有审批有登记;坚持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全年工作中未发现一起安全保密违法事件。

三是做好“禁毒”和反邪教工作。进一步加大了“禁毒”和反邪教反封建迷信工作力度,教育本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远离,坚决杜绝了“吸毒”、“贩毒”、封建迷信等现象在我局内部发生。

四是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中秋、十一等法定长假期间,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采取抽查、查看值班记录等办法,确保节假日机关安全。加强门房日常值班。制定严格的值班制度,保证门房二十四小时不离岗,确保机关治安案件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