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工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8 05:17:00

全乡工办工作总结

2011年度乡工办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好全乡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质监等工作。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商引资及技改完成情况。

一是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工业化发展。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一把抓、一号工程的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落实招商措施,全乡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8月份从杭州临安引进了一个年产10000万吨磁记录原纸生产线项目,协议引资5800万元,占地35亩,落户在工业园区,截止10月底,实际已到位资金960万元,圆满完成了当年新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的任务。

二是发挥参谋作用,积极扶持企业提升。努力做好本乡企业的技改引导,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以工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收集困难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企业的税收、就业、社会贡献、能耗、电力、土地资源、科技含量等大调查,掌握企业的动态发展。建立和完善乡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进,到10月份止,技改投入已达4000万元,完成了县下达的考核任务。

二、加强安全工作力度,确保本乡经济社会稳定。

加强安全工作力度,坚持抓早、抓实、抓重点的工作思路,着重抓了以下工作:

(1)建立组织机构,健全组织网络,解决有人办事问题。村两委换届结束后,我们及时对村级安监、消防、联防网络力量进行调整,确保网络正常运行。同时建立动态管理网络。在各村建立以民兵骨干为主体的应急小分队,一旦有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应急小分队立即出动,把事态控制在萌芽壮态。

(2)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活动。针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与企业和各行政村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对相关的企业下发了书面限期整改通知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治理措施。6月中旬,我们又对这些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进行上门督办整治情况。

(3)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是发现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一个有效途径。我乡在春节、五一、国庆期间,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查出大小事故隐患76起,并对五都桥砖瓦厂、天全砖瓦厂等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及时予以督查,消除了安全隐患,无形之中减少了企业损失。

(4)制订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在编制好乡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帮助并督促企业编制好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三、建章立制,消防工作取得实效。

为切实抓好消防工作,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组建工作班子,成立了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及消防队;二是成立了乡义务消防队伍;三是广泛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险隐患;五是落实责任,与全乡各行政村乡属各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消防责任书;六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配合上级相关部门着重抓好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七是制定清剿火患百日攻坚方案,在全乡开展了清剿火患百日攻坚行动。到目前止,全乡末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事故控制在县下达的指标内。

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严把环保关。在引进投资项目时,严把环保关,把污染企业拒之于外,对现有企业加大环保法规宣传,使企业自觉地按国家标准排放污染物,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效益与环境的双赢。

强化环境监管。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企业的环境监管工作。与县环保部门联合查处了3家无证无照企业,调解了3起环保纠纷。并全力配合做好生态县建设相关工作。

五、继续做好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乡村两级质监员队伍。

制定和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责任制。与各行政村、企业和部门签订责任书。将质监工作纳入“平安乡”建设体系。通过建立健全领导机制,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全面开展排查督促、主动与县相关部门对接等措施,制定了我乡十小行业整规推进进度表,全面推进我乡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

六、认真做好其他工作。

抓好社会保障、创建和谐企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做好原砖瓦厂土地的招租、士元茶场的合同纠纷等工作;配合做好乡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做到服从、服务于大局。

2012年工作思路:

一是深刻理解县出台招商考核细则,把握招商政策,积极做好招商工作。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企业沟通,关注重点企业,确保完成县下达的经济指标及技改任务。三是突出安全,确保本乡不发大的安全生产、消防等事故。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环保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