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总结

时间:2022-04-01 10:45:00

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总结

为配合县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精神,经乡综治委决定,从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在全乡组织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现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乡党委、政府决定成立塘山乡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乡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工作,并在每月定期召开了一次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部署全乡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工作进程。

二、打击的重点

今年严打整治工作重点:一是积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种涉恶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以下四类对象:一是带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二是雇请或充当打手、杀手进行寻衅滋事、报复行凶的犯罪分子;三是采用非法手段垄断敲击经营,强买强卖、期行霸市的违法犯罪人员;四是称霸一方、横行乡里的流氓恶势力分子以及结伙聚众斗殴的犯罪分子二是全力追捕一批负案在潜逃、罪恶累累的逃犯。三是集中打击杀人、抢劫、抢夺、强奸、绑架、诈骗、贩毒吸毒等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入室盗窃、盗窃农电基础设施、破坏森林资源、寻衅滋事、聚众、等多发性案件的高发势头。四是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

三、时间及效果

这次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共分办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准备发动和调查摸底(时间:年3月30日至7月28日)。在这一阶段我乡深入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并广泛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当前我乡社会治安的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确立专项斗争的重点,使专项斗争做到目标明确,确保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第二阶段:集中打击和深挖处理(时间:年7月29日至12月10日)。在这阶段一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集中开展清查和整治活动。认真开展查毒缉毒专项行动、娱乐场所治安专项整治行动、聚众行动,外来人口和暂住人口清登记、群防群治专项行动等。第三阶段:总结验收和表彰奖励(时间:年12月11日至12月31日)。对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全面总结,表彰先进,制定完善严打工作长效机制,巩固严打专项斗争成果。

在这次严打整治斗争中,各单位都认真严肃纪委纪律、严格要求,切实加强了对有关人员的思想教育,做到严格执法、依法办案同,坚决杜绝徇私枉法、包庇纵容、办人情案、办关系案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严打整治斗争中健康深入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