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效能开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2 08:28:00

供销社效能开展情况总结

遵照区办发【2012】1号文件要求和区社效能工作目标内容,我社按照“认真负责、客观真实、有利工作、查漏补缺”的原则,召开了全体机关人员大会,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评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格局

为把我社机关绩效工作落到实处并做好,区社党委把此项工作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年初成立了以行政主要负责人王华茂同志为组长的区社机关领导小组。结合区社机关实际,制定了区社机关效能活动实施方案,使我社的效能工作做到了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争先创优工作热情,形成了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有针对性的认真开展工作

通过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开展,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想问题,做决策,在我社有序的开展机关绩效效能年的活动中,区社领导和各科室按照效能活动实施考核目标内容,严肃认真积极的去做好工作,经过逐条、逐项的自查,通过开展近一年的效能活动,大家一致感到:

1、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经验方面;对我区的烟花爆竹的经营市场、储存、运输,严格遵照上级要求规定进行了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做到了有布置、有检查、有记录,责任到人,确保了未发生一起严重安全生产事故。

2、在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上;我社对系统内的闲置资产建立了台帐,并对具体的项目开展了积极的前期工作,积极招商引资,充分利用闲置资产增效,截止2012年12月我社闲置资产增效按照同期比较增值10%的目标,已完成13%,超3%.

3、改制企业善后工作;区社指定分管领导和工委负责同志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建立下岗困难职工档案,对突发重大灾情的困难户,我们都及时的进行帮扶,争取政策,极大的稳定了职工队伍的思想。

4、四大网络建设;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展开网点建设,截止2012年12月,在5个乡镇及村服务设立了再生资源回收店13个、农资经营网点24家、日用消费品网点4个,专业合作社5个。

5、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今年已培训农产品经纪人400余人;为配合市“两城同创”活动,11月初又举办了200多人的农村农民再生资源回收专业人员资质培训工作。年内完成区下达的培训农产品经纪人600名的指标。

6、严格执法,不为私利所动;如区烟花爆竹管理所在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设立、管理上能认真履行职责,公正执法、秉公办事。

7、综合治理、“双抓双促”、信访维稳等工作;区社都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关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对来信来访人员做到热情接待,件件有落实,去年来信来访36件,今年来信来访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9%。“双抓双促”在区社机关近两年未发“阳光津贴”的情况下,筹措5000元帮助马祖岩村的建设。

8、招商引资和社保扩面方面;区里下达招商引资任务600万元,已引进2个商企(最后以年底税务完成数确定完成情况)。社保扩面,区下达任务40人,已完成42人。

四、几点体会

通过积极开展机关绩效建设活动,区社机关的工作作风确实有了明显的加强,有效的促进了政风行风建设。

1、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依章办事、文明服务成了机关人员的自觉行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政依据的好现象。

2、行政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通过制定规范的规章制度和机制,有效促进和规范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行政作为。

3、“实行一人评大家,大家评一人”的做法,机关作风得到加强,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的氛围浓了。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足:

1、有了规章和制度,但在落实上还有差距。

2、仍有个别同志认识上不足,工作起色不大。

3、查处警示作风没有充分发挥,仍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做好。

对此,我社将按照明确、具体、量化规范的要求和原则,以有一位领导牵头、有一个专人负责、有一个解决方案、有一个衡量标准,同时注重文字资料的收集和完善,保持我社的机关绩效建设活动的连续性、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