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团总支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14 04:16:00

旅游管理团总支工作小结

一学期来,旅游管理团总支遵循教育工作规律,加强和改善共青团的领导工作,充分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建全共青团工作的管理体制,强化团干部队伍素质的不断提高。并在全体同学中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学生养成教育为基点的各项教育活动。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同科技知识教育结合起来,并贯彻在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之中,渗透在各种教育教学活动之中,为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而努力。现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建设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担负着培养和造就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新人的光荣使命。团的这一特殊性质和任务决定它必须把对青年的思想教育贯穿于自己的全部工作和活动之中。

1、在校党支部和各部门的领导下,注重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注重对团员进行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宣传教育相结合,注重对团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团的有关章程学习相结合。

2、在平时工作及学习中,注意发现团员青年思想和行为的闪光点,注意发现和宣传学生中积极向上的、美好的东西,不断激励他们的上进心和责任感使他们学有所用,对学生身上存在的一些消极因素,也要进行批评帮助、使之尽快纠正错误。

3、在对全体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注意团员的知识水平的养成教育,坚持开好每月一次的团课并要求全体团员记笔记。

4、利用墙报、板报等形式作为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每学期团总支要求各班团支部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活动,这样参与的团员能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他们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二、组织建设

1、开学初,我们就重新建立了新的团组织。各班选举了新的团支部书记。制订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确定了工作重点。

2、团总支活动资料齐全,在各支部的大力配合下,团总支的资料完备,并建立了档案,把团总支一年来的所有活动、都装订成册。

3、加强团徽佩带检查工作。利用晨会时间在检查常规的同时对团员进行团徽佩带检查。对不按要求佩带的团员进行批评教育。

4、团总支的各项制度健全,每个团员都能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团支委成员在工作中能以身作则,带头模范执行并接受全体团员的监督,而且对各种制度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全面总结和及时修订使之不断完善。

5、积极开展评优活动。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经各班团支部推荐,团总支大会讨论,授予等同学“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

6、认真做好团员的组织转入和转出工作。

7、对要求入党的学生,认真进行教育、培养、考察,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并保证党员队伍健康稳定的发展,支部根据各班积极分子与青年的比例,确定发展新党员的数量,并确定专人与党员发展对象联系,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会议及活动,使他们在党的生活中得到了锻炼,并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定期给他们上党课,使他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章》的认识。

三、丰富多彩的活动

1、坚持两月一次的团课。在团课活动中,加强管理,在宣传团的知识同时注重激发团员的参与兴趣。

2、团支委配合学校德育工作,每月定期进行墙报、板报的检查评比工作,使每期板报的主题对学生的行为、学习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3、开展了“好人好事我先行”活动。在这项活动中,我们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其中。等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

4、积极组织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在活动中,各班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本学期工作在一些方面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各班团支部活动不是很积极,活动开展还不是很多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把我们团总支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