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二五发展目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6 10:27:00

县十二五发展目标工作总结

现在,我将县2010年重点工作和“十二五”发展目标情况做以汇报。

近年来,工业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形成了新型材料、中药制药、化工建材、煤焦化、金属镁、农副产品加工六大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招商引资为主题,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回升向好势头明显,总体表现好于预期,为加快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全县GDP完成亿元,同比增长。1—8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万元,同比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同比增长。

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10年,我们共规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其中,生产经营性项目,投资亿元;非生产经营性项目个,投资亿元。

生产经营性项目以工业为主,目前建成投产个,正在建设个,即将开工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个。

已建成投产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亿元的扩建项目,与TCL集团合作,建设镁合金压铸件生产线,目前,万吨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产值可增加亿元,增加税收万元.

正在建设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亿元的汇源工厂建设项目,目前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0月份可陆续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到亿元,年实现税收万元.

即将开工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亿元的目,投资亿元的扩建项目,投资万元的项目,

正在进行前期准备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亿元的公司上市项目,投资亿元的项目,投资万元的生产线项目.

非生产性项目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目前建成投产个,正在建设个,即将开工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个。

已建成投产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亿元的项目,投资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正在建设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万元的项目,投资万元的项目。

即将开工的项目个,分别是:投资万元的项目,投资万元的项目,投资元的项目。

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个,分别是:

同时,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两个规划”任务也全部完成。标志性产业规划,投资亿元的项目即将完工;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市定任务为个,目前我们已完成个,新增个化工建材企业。

二、“十二五”发展目标

“十二五”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也是贯彻书记讲话精神、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合实际,我们提出“十二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九个翻番”的目标。即:GDP总量力争达到亿元,年均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全部实现翻一番。同时,旅游收入和人数翻一番,旅游收入实现亿元,旅游人数达到万人次;城镇人口翻一番,达到人的目标。

为了实现以上规划目标,我们将着力构筑两大载体。

一是以工程项目为载体。紧紧围绕大景区、大片大剧、大企业、大工程和大品牌建设,严格筛选、分类汇总,入选全县“十二五”项目储备库的工程项目共个,总投资达亿元。

从分行业角度看,工业建设项目个,总投资亿元;能源电力项目个,总投资亿元;交通项目个,总投资亿元;社会事业项目个,总投资亿元;现代物流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农、林、牧、水利项目,总投资2亿元;旅游项目个,总投资亿元。

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下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占比;亿元以上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占比。其中: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项目个,一是国电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2×1000兆瓦火力发电厂。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个,一是

二是以园区扩张为载体。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主线,着力扩张五大园区,做到企业向园区集合、资源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集聚。一是工业园区扩张,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平方公里,形成以公司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现年产值亿元;二是工业园区扩张,“十二五”末达到3平方公里,打造金属镁工业的航母,实现年产值亿元;三是化工园区扩张,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工园,面积达到2平方公里,形成以为龙头的化工建材综合园区,实现年产值亿元;四是园区扩张,以集团为龙头,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园区,打造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集群舰队,实现年产值亿元;五是构筑文化产业创意园,以为依托、为载体,成立文化产业创意园,实现文化产业换市场、换资本、换项目。五大园区的扩张,必将形成加快发展的集群效应,成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综上所述,“十二五”期间,亿的工程项目建设,五大园区亿的年产值,再加上“两个规划”的实施,完全可以支撑“九个翻番”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