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创建服务型机关总结

时间:2022-05-16 08:18:00

旅游局创建服务型机关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服务工作,加强职能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措施到位;找准切入点,确保创建效果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全局在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并把旅游服务作为机关建设的灵魂,以机关效能建设和政协民主评议旅游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中,我局在发扬过去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优良传统基础上,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并对照服务型机关标准,认真查摆在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为使创建服务型机关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采取了一系列监督制约措施、我局全体职工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转变作风,更新观念,充分把创建活动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创建,使工作上台阶,见成效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市直工委:

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六型机关”机关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我局党组行政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了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在创建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以转变工作作风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得到了上级的认可。现就我局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全局在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并把旅游服务作为机关建设的灵魂,以机关效能建设和政协民主评议旅游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一是局党组行政召开了创建活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为组长,副局长徐煊世、康萍,纪检组长赵晓斌为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唐天荣专抓此项工作,局办公室两名同志为工作人员,负责创建“服务型”机关的具体工作,切实加强了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二是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局党组制定了创建活动总体规划。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完成六型机关创建工作,今年五月,局党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将工作纳入各股(室)、所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三是以“三个有利于”来作为检验我局各项工作的标准。在为民服务中,“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带领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先后多次深入景区和涉旅企业,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解他们之所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创新服务模式,多次深入基层指导工作,走访并进行调研,切实帮助各景区、涉旅企业和扶贫联系点解决实际问题。

二、规范服务工作,加强职能建设。

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中,我局在发扬过去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优良传统基础上,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并对照服务型机关标准,认真查摆在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一是坚决杜绝服务态度上的生、冷、硬。对待服务对象,一律保持微笑服务、一站式服务、使用文明用语;来我局办事、不论是否与我们有关,不论是上级部门还是基层同志,一视同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二是充分发挥局机关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的作用,使服务对象少走弯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努力提高双方的工作效率。三是要求我局同志自觉养成有问必答,耐心细致解答所有前来办事人员要了解的问题;对来信来访,也尽最大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以责任心和爱心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有时还要承受因事主不理解而造的打、骂,而机关同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以尽量稳定上访人员情绪,把矛盾和对立化解在萌芽状态之中,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措施到位。

为使创建服务型机关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采取了一系列监督制约措施。一是领导干部在创建服务型机关中,以身作则,起示范作用。制定完善了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信访接待制度和领导干部与群众对话制度等多项制度,有效保证了为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采取邀请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建议。三是搞好服务与行政的有机结合,克服单纯的为服务而服务的思想,把落实服务措施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整体推进,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层层落实责任制,加强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力开展惠民帮扶活动,在局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为扶贫联系乡白果乡捐赠现金两千元支援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四、找准切入点,确保创建效果。

我局全体职工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转变作风,更新观念,充分把创建活动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创建,使工作上台阶,见成效。一是通过创建,基本实现了“五个一流”(即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流的工作队伍,激发一流的工作精神,培育一流的实干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二是搞好几个结合。在这次创建活动中全局充分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与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相结合,与推进行政工作相结合。通过今年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的深入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有了新的提高,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办事工作效率不高等。为此,局党组行政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六型”机关活动,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