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活动总结

时间:2022-02-05 05:14:00

妇联活动总结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和部署,从5月底开始集中在6月份这段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教育月活动,县妇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这次活动学习扎实、反思深刻、整改得力,真正受到了教育、改进了作风、促进了工作,使群众得到了实惠。

一、具体做法

1、成立班子,加强领导。为了加强对思想作风教育活动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了作风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王希娥任组长,张淑侠、高虹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这为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我们能按照县委的具体要求,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克服了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做到了程序到位、步骤齐全。一是扎实开展了学习培训。学习培训是这次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活动的基础,这个基础牢不牢,直接影响到后段工作能否正常开展,直接关系到整个教育活动的成败。为此,我们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了作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妇联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动员会,会上组织学习了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郭金龙、王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刘春良同志的工作报告,郭金龙、王金山同志在省直机关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牛向阳同志在县九届二次全会、县组宣会议纪县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等,辅以学习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知识问答》、《公仆新风谱》、以及作风建设先进典型等。6月11日至12日,积极开展了思想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收看了记录片。6月27日,召开乡镇妇联主席会议,针对江苏省市建设局原局长靖某的腐败案例,与会进行了认真学习,要求大家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等“七笔账”。二是深刻开展了检查反思。为了听真话、纳诤言,我们广开门路,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听取、收集意见和建议;党支部成员和全体人员对照教育活动的要求和县委要求,认真回顾检查了近几年来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反思,深入挖掘问题存在的原因,分别写出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本着少讲客观、多谈主观;少讲成绩、多谈不足的原则,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都能按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积极开展了整改。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及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加强了制度建设,实施了规范化管理。

3、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结合本单位实际,多种形式地开展活动。一是与学习相结合,活动中,认真开展学习,对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与促妇女工作发展相结合。紧扣加快发展这一主题,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

二、主要成效

(一)基本找准了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找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集中10天时间,采取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树立群众至上、基层第一的观念。一是端正态度大胆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敢于亮相,敢于揭“短”,深刻反思。二是真诚相邀畅开谈。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收集了许多平时听不到的“铮言”。三是深入基层广泛搜集。通过多管齐下,我们共发出征求意见表100份,收集意见11条。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整理,并提出措施认真回复。领导班子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深挖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了努力方向。

(二)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前,我会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主席和班子成员逐个谈,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在这些基础上,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生活会。会上,大家敢于“亮丑”,敢于“揭短”,不怕“脸红”,不怕“出汗”,克服了过去那种“对自己放空炮,对别人放礼炮”的倾向。不少干部说,这样的民主生活会找准了“病根”,开出了“药方”,震撼思想,触及灵魂,终生难忘。

(三)解决了一批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我会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使干部受到教育,让群众得到实惠的一条最为重要的标准。3月17日-4月17日,我们会同县农委,深入丁集、桂集、钱庙、杨村等乡镇集中开展了“科技活动宣传月”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了机插旱育秧、果树栽培、养殖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深入城关、关店、古店等乡镇慰问了部分单亲贫困母亲家庭,为她们送去了健康体健卡、慰问金和康乃馨,并鼓励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6月26日,我们组织社区妇委会会同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在县城中山北路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和“不让进我家”签名承诺仪式活动。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3岁左右的孩子踊跃地参与了此次签名活动。活动共出示宣传展板30余幅,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禁毒、两法等有关资料6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