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小结

时间:2022-11-16 05:09:00

人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小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水平,海汇区人大党支部根据党发[2006]68号和直党发[2006]5号文件精神,于2006年11月24日召开了领导民主生活会。

会前,人大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和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了同志“七一”讲话、《论“三个代表”》、《“三个代表”学习纲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级以上领导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支部书记“原汁原味”反馈给各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对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干部任用条例》,确定整改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人大党支部全体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上,党员领导干部从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主要表现在:对理论学习抓的不够深入,学习不够扎实,理想信念还欠缺坚定性,服务群众的公仆意识不够深入,工作中缺乏开拓创新意识,深入基层比较少,党风党性、廉洁自律思想认识还不够透彻等。针对这些突出问题,人大党支部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今后的目标和方向。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度出发,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政治学习,开拓创新、大胆工作。认真贯彻党的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廉洁性。既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又虚心接受他人的善意批评,在成绩面前找不足,在不足当中谋发展。同志之间坦然面对、以诚相见,在轻松自然的氛围当中,达到了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加强团结的目的。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周到细致,行动快、效果好。二是谈心交流开诚布公,真正谈心里话、贴心话,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增进友谊、加强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方案细,措施得力、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四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做到以身作则、实事求是,深刻剖析检查自身存在的诸多方面的不足,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