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绩效考核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09 10:00:24

环保局绩效考核实施意见

为明确职责,突出重点,量化考核,严格奖惩,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经局务会研究,制定2011年绩效考核实施意见。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对照实施。

一、考核原则:

1、鼓励争先创优,任务逐层分解。

2、突出工作重点,实行“两个结合”(日常检查考核与上级重点考核相结合;平时单项考核与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

3、坚持量化标准,严格兑现奖惩。

二、考核内容、办法、奖惩标准。

1、考核内容:具体见附表。

2、考核办法:

(1)局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

(2)实行百分制考核,量化到单位、个人。

(3)考核涉及的收入、支出数据以财务审核数据为准。报刊、信息稿件数以实发数为准,分别由宣教法制科、办公室审核。受上级表彰奖励以正式文件为准。

3、奖惩办法:

(1)年终根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单位和个人予以奖惩。具体奖励标准由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对加分和扣分按分值予以相应奖罚。

(2)鼓励工作创新。创新工作经验受到上级文件推广,对单位予以加分,部级加20分,省级加10分,市级加5分。

(3)鼓励争先创优。对受省、市、市、辖区镇(开发区)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分别奖励获奖单位或个人2000、1000、500、300元;对受环保部、省环保厅、市环保局表彰奖励的,分别奖励获奖单位或个人2000、1000、500元。对受其他相关部门表彰奖励的,按相应层级标准给以奖励。

(4)鼓励刊稿。对在国家、省、市级报刊公开发表有关业务内容的稿件,分别按稿酬的4倍、3倍、2倍给予奖励;没有稿酬的及市委办、政府办、纪委信息刊物发表的稿件,每篇千字以上奖励40元,千字以下奖励20元。

(5)考勤管理。

①迟到一次扣0.5分,旷工一次扣5分。

②病假。按全年实际发生天数比例扣分。

③事假。每天扣1.5分;半年请事假10天,扣50分;全年请事假累计超过20天的,不得分。

(6)加强用车管理。

①非工作日期间未经局领导同意私自出车,每次扣所属科室0.5分,扣驾驶员3分。

②出现事故,隐瞒不报和主要责任在我方的,扣驾驶员个人8分,取消年终安全奖,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7)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等违反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有关规定被并市有关部门曝光处理的,每次扣当事人3分。

(8)计划生育。参加双查或复查人员一次不到位,每超延一天扣个人3分,扣所在单位2分。

4、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个人,取消评先和奖励资格:

①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②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

③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和刑事处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