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改革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13 08:50:43

供销社改革工作要点

根据县委办《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结合实际,制定2015年县供销社2项改革工作重点。

一、加快专业合作社发展

(一)工作目标

1.发展专业合作社10个。

2.规范专业合作社10个,创建省级及以上示范专业合作社1-2个。

(二)工作措施

1.加强宣传。继续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印发简报、宣传资料和合作社知识读本不低于500份。

2.加强培训。以会代训或到合作社直接讲解或接受咨询不低于100次。

3.加强指导。到专业合作社指导服务,主要领导不低于24次,分管领导不低于36次,专合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不低于48次。

4.加强督查。由纪检组长贺昌兵牵头,监察室负责对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每季至少通报1次。

(三)完成时序

专业合作社发展和规范每月各1个,2015年10月全面完成。

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向上

(一)工作目标

争取项目3个,项目资金不低于200万元。

(二)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县供销社项目资金争取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责任落实。

2.加强储备。积极培植发展壮大一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扩大项目库规模,为项目资金争取打下坚实基础。

3.加强对接。充分发挥扩权强县优势,积极和省供销社、省农委开展以及市供销社、市农办工作对接,加深了解,争取更大的项目资金支持。

(三)工作时序

2015年6月底前至少完成1个,项目资金不低于50万元;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