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15 11:10:12

供销社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2014年,县供销社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四型”机关建设为目标,认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县在州率先实现“六个突破、四年翻番”奋斗目标,加速建成“川南经济强县、文化旅游新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加强机关思想文化建设

(一)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系列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开展读一本好书、记一万字读书笔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完成一篇调研报告、提一条有创意的建议“五个一”活动,以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一是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二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扎实开展学雷锋、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机关文明创建工作。三是以美化办公环境、人文环境等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进机关活动向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二、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各级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开展顺利,效果显著。

(二)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有关规定,纠正“四风”、“三不”和“十大顽疾”问题,严格“三公经费”支出,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整治文山会海,改进会风文风。

(三)认真开展党员“双报到”、“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深入推进“两融三进树四型”机关主题活动。即机关融入基层、干部融入群众;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

(四)扎实开展“双联”工作。以“挂、包、帮”活动为载体,做好调查研究、规划制定、方案落实工作。

三、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

(一)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实施细则》、《实施意见》,认真执行对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监督检查。

(二)深入开展“四好”活动。坚持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着力点,以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为目标,深入开展“学习创新好、民主团结好、勤政为民好、清正廉洁好”的“四好”活动。根据县供销社实际,确定创建重点和具体措施,做到学习创新,优化发展理念;抓民主团结,提升班子战斗力;抓勤政为民,促进民生改善;抓清正廉洁,确保风清气正。着力在解决领导班子建设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上下功夫,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以班子带队伍,切实加强县供销社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

(三)大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针对机关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特点,群策群力,大胆探索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方法,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创新案例。

(四)扎实推进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制度,健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开展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和“七一”表彰活动。加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严把党员“入口”关,畅通党员“出口”关。

四、围绕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完善考评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制度约束。

(二)加强廉政教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五、围绕党群共创共建,大力加强群团统战工作

(一)做好机关统战工作。宣传贯彻统战政策,加强与派的协调联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

(二)做好机关群团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深入推进工会“双亮”活动,继续实施“送温暖”、“金秋助学”等行动;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切实关爱妇女儿童,以幸福家庭促和谐、促文明,共建美丽繁荣和谐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