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惠农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03 08:22:52

供销社惠农工作要点

按照县委“123”战略的总体部署,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基本方略,以促进农牧民持续大幅增收为核心目标,我社积极构建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强化了农资网点建设,加大农资市场整顿力度,保障农资的组织供需,保证农资质量及价格,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特殊作用,进一步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水平。

一、确保春耕备耕的农资储备供应。

我社充分认识到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调动一切力量,因地制宜,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各项物资及时到位。

我社及所属农资销售点以保证农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防止假冒伪劣和深化农资供应服务为工作着力点,全力做好保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切实保证农业生产需要。目前为止,已调入磷肥100吨,复合肥30吨,尿素50吨,地膜5吨,农药5吨,种子4吨。

二、深化农资质量检查。

为及时、足量、保质供应农民需要的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物资,我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将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利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时,加大对农资识别使用的宣传力度。

三、抓好农资补贴。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惠农补贴的精神要求,我社已对磷肥、尿素、复合肥、地膜等农资,进行了每吨160元的补贴,让种粮农民直接受益。

四、强化农资网点建设。

为确保全县农资能就近就地购买,近年我社已在全县各乡镇建农资网点15个。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在白羊、热务、小河等地再建3个农资网点,为切实方便较偏远乡镇的老百姓能就近就地购买到所需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