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联社上年综治总结

时间:2022-10-15 11:34:38

供销联社上年综治总结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综治委的工作安排,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平安"主题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在企业经营难以为继、干职工大部分下岗、网点、设施老化、企业全面实施改革改制、不稳定因素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了综治安全平稳态势。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确保良好氛围形成

根据本县供销社历史遗留问题多和人员复杂、不稳定因素较多的实际情况,县社党委始终将综治工作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和中心工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确保系统内部稳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冯胜任组长,饶林森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一名副主任专职抓综治工作。县社党委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综治专题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同时在全系统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推动了各企业对综治工作的领导和重视,促进了全系统综治工作稳妥推进。

二、健全机制,确保基础工作切实加强

按照构建和谐平安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我社坚持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行业新风,把综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深化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中,确保系统内部稳定。一是县社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综治办公室。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办公场所、有牌子、有经费,县社和各基层单位都做到了一公开、三上墙,组织机构和制度健全。做到了有人管事,有人干事。二是结合本社的实际,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原则,为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制订并下发了县供销社系统综治安全责任书。明确了本年度、各单位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和各单位责任人的职责范围及考核措施。

三、狠抓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制度常抓不懈

重视和加强安全检查制度建设,坚持季、月、周、日安全检查制度,即县社每季度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各单位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基层各部门、商场、分店等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各部门在值班时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到重大庆典展销活动、节假日重点检查;要害部门公共场所经常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一方平安。半年来,在全系统共组织了二次安全大检查和花炮原材料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对所驻厂矿派驻了安全监管员。通过开展经常性检查和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防火、防汛、防盗、防人身伤亡和其它灾害事故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了商场、门市、仓库等场所的保卫工作和易燃危险品的安全经营管理工作,做到了人员可靠,用火用电严格,装饰材料阻燃、隔燃,设施完好,防范措施齐全到位,全年没有出现一例火灾等大小安全事故和驻厂驻矿安全事故。

四、强化调解,确保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和化解

针对企业职工身份置换、思想波动强,不稳定因素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对干部职工进行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和防火安全、综治工作宣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注重正确教育,引导广大干职工从大局出发,自觉遵纪守法,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同时关心企业改制中分流的人员,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及时掌握单位内部情况及职工的思想动态,注重加强上下联系,保证情报信息及时反馈,凡发生重大事故及治安、刑事案件,闹事苗头及时向上级报告,对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妥善的调查处理,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内部和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系统没有出现干职工违法犯罪刑事治安案件和越级上访、群体上访事件发生。

五、强化措施,确保队伍素质全面提高

按照县综治委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平安单位建设和和谐平安县建设,有力地配合支持了全县综治联动服务工作。通过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确保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全系统企业改制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和队伍稳定。

半年来,我社的综治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今年无事故,思想容易产生松懈。这些情况已经引起我们的重视。在下一步的综治工作中,还有待进一步加以改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依靠广大干职工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争取下一步的综治工作做得更好,为促进我县供销社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