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台账制度

时间:2022-10-21 05:51:00

三三台账制度

**区通过专门登记造册、定期分析现状、重点培养锻炼、适时选拔任用等形式,以“每类干部划分三个层次、分层落实三项措施”为主要内容,探索建立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培养“三三台账”制度。

三类干部分别登记。根据班子结构和岗位职责的不同需求,突出性格、专业等特点,按职级、年龄、学历等对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分门别类登记造册,使岗位“需求”与干部“供给”相对应。

每类干部划分三个层次。根据岗位要求和干部成长情况,将每类干部划分为条件具备的、基本成熟的和可以培养的三个层次,各占20%、30%、50%,定期考核调整,层层递进,动态管理,形成梯次结构,确保有人可选。

分层落实三项措施。班子出现缺职或岗位需要时,“条件具备”的优先考虑,合理使用;“基本成熟”的,采取挂职锻炼、集中培训、重点帮带等措施,促其尽快成长;基础素质好,具备年龄、学历、专业优势的,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专门培养,实现三类干部培养选拔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关键时候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