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温州挂职锻炼干部管理办法

时间:2022-07-17 07:09:00

赴温州挂职锻炼干部管理办法

为加强对我县赴温州挂职锻炼干部在挂职期间的管理,圆满完成挂职锻炼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研究,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工作内容

1、学习发达地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超前的发展思路和新颖的创业理念,特别是学习他们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建规划、民营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2、广泛宣传我县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3、积极开展友好乡镇结对活动,争取促成1个经济发达乡镇与本乡镇结成友好单位,不断加强经济合作与交流。

4、力争引进一外资项目.

5、捕捉信息,引进项目,联系劳务输出,推销介绍我县产品。

6、广交朋友,谋求发展,建立联系,长期往来。

二、待遇

1、挂职锻炼期间原有待遇不变。

2、挂职锻炼期间,由选派单位每人每天补贴30元(不含差旅费)。

三、纪律和要求

1、挂职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异地挂职锻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正确对待这次挂职选派工作,深刻理解挂职工作的意义,实现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转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挂职干部要自觉接受当地党组织和挂职单位的领导与管理,遵守当地各种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与挂职单位的实际工作,勇于承担一定的工作任务或某一方面的领导工作,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生活上不搞特殊化。

3、挂职干部在锻炼期间,要强化自我管理,不得在外做出有损我县形象的行为。在工作和生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工作纪律,不准旷工,擅自离岗或返乡。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岗或返乡者,必须向当地挂职单位领导和县委组织部请假,说明情况并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后,方可离岗或返乡。

4、挂职干部要做好工作日记,每半个月写一份工作小结,函告县委组织部,汇报本人在选派期间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每一个月有针对性地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报县委组织部。

5、建立挂职锻炼干部临时党支部,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受临时党支部的管理。党支部负责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每半月召开一次例会,协商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并及时和当地区委组织沟通情况,解决挂职干部的后顾之忧。

6、挂职锻炼期满后,由挂职单位对选派干部作出书面鉴定,县委组织部备案。每个挂职干部要对挂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所学的先进管理经验,对我县有关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