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时速》读后感

时间:2022-02-04 09:05:00

《未来时速》读后感

未来谁最先得到信息,谁最先处理了信息,谁就掌握市场的主动权,也就是掌握了命运。

比尔?盖茨善于把飞速的信息进行处理加工,并明确信息的速度和方向,这就使得他的财产以几何级数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得力于他能从一种简单普遍的现象中提炼出一种方法或者一种现象,并将其加以运用,从而形成有价值的东西,使之形成财富。

《未来时速》将作者的思想观念和看法清晰直白地告诉读者。全书例证明确而富有揭示作用,作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都有着清晰的逻辑思维。

当今的世界,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和交往方式。对快速、海量的信息进行采集、整合与分析和使用,已经成为市场的主导。世界信息千变万化,如何获取信息、使用信息,将信息变为发展的资源和动力,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未来时速》展现了一种看问题的角度和方法,与如何获取并利用信息的能力。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已经认识到数字流、信息流是一种清晰的结构图,通过这一结构图,人们可以逐渐明白并提高自身快速的反应能力。

在《未来时速》中,有很多形象化的比喻向人们展示了未来10~20年中对人类将产生重要意义的数字化过程。

用简单的方法和简单定义说明新技术的含义是比尔?盖茨的一种创造。